中国共青团网  >  信息公开 > 业务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  正文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China Young New Media Association,缩写为CYNMA)是由共青团中央主管、经民政部审核登记的国家一级社团,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联合发起单位和副会长单位。

  协会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2013年更名。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行业力量,凝聚青年人才,做好会员服务,为我国青少年新媒体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现有会员256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0名、常务理事48名(包含会长、副会长)、理事145名、会员111名。其中,个人会员152名、单位会员104名。

  近年来,协会重点开展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论坛、“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分享、新媒体行业南北方峰会、“青年看中国”、“青春追梦人”、“中国华服日”、“网络青晚”、“中国制造日”、“明辨”等网络活动,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