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信息公开 > 业务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  正文

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12月13日。协会实行单位会员制,以新闻出版部门批准公开出版发行出版物的各民族少年儿童报刊从业单位作为会员。目前,协会已拥有278家会员单位。

  协会为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服务,关心和维护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的利益,促进会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和行业自律,推动我国少儿报刊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努力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儿报刊事业。

  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有:宣传贯彻有关少年儿童报刊出版工作的方针政策,引导少年儿童报刊出版单位坚持办报办刊方针和舆论导向;组织少年儿童报刊机构开展学术交流;与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少年儿童报刊建立联系;举办培训、研讨会,进行业务交流和咨询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向相关部门反映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承担主管部门委托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