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团干部教育通讯 -> 正文
第 42 期

 

团中央组织部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
2009年04月09日
 

2009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团十六大、团十六届二中全会和《共青团工作五年纲要(2009—2013)》的部署要求,以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主旨,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

  二、目标与任务

  总体目标:2009年至2013年,用5年的时间,团中央把全国省级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团地市委书记和团县区委书记轮训一遍。2009年的主要任务:团中央依托中央团校,培训70名省级团委领导班子成员、200名团地市委书记、800名团县区委书记。

  三、内容与班次

  根据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全团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针对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采取专题辅导和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团中央书记处领导同志和有关专家作辅导报告。

  1.省级团委领导班子成员研讨班。举办1期,70人,5天时间,地点在中央团校,时间为5月份。

  2.县级团委书记培训班。举办4期,每期200人,共800人,5天时间。培训对象为团县(市、区)委书记,地点在中央团校,初定4月、5月、6月、7月各办1期。

  3.团地市委书记培训班。举办2期,每期100人,共200人,5天时间,地点在中央团校,时间为9月和10月份。

  四、有关要求

  1.各省级团委要把团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先导性、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作为推动全团重点工作深化和落实的重要手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充分调动各级团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统筹安排本地区、本系统2009年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教育培训,切实使各级团干部熟悉和掌握全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布局和部署要求,推动团的工作的新发展。

  2.各省级团委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团中央的调训计划和部署安排,选调地市和县级团委一把手参加培训,特别是重点选调换届后新任职的地市和县级团委书记,确保调训的人员和时间。团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团校将建立学员学习档案,强化学习考核,将学员考核登记表向同级党的组织部门反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3.各班次具体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有关参训人员根据所参加班次提前作好工作安排,按时报到。学习期间,请学员所在单位及其上级团组织不要安排他们参加会议、考察和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41期]团的领导干部学习大纲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40期]团福建省委扎实推进团干部培训工作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39期]北京大学团委推出“123”学习计划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38期]共青团中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团属院校师资队伍教育培训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37期]团县委书记轮训项目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