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14 期
(总第511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6年04月20日
 

北京协鑫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灵考察光伏项目

  2016年3月15日,北京协鑫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加卓一行5人来到灵丘县考察太阳能光伏项目。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洁能源、新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及新能源开发与运营商。其旗下的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将光伏产业与板间种植喜阴经济作物结合,开拓了一条独特的光伏产业发展道路。

  王加卓一行首先来到灵丘县赵北乡下庄村,实地查看了下庄太阳能项目规划用地,拍摄场地照片并询问了解有关支持政策。随后,考察组还来到东河南变电站,了解输变电站容量和到项目地的距离及光伏项目电能上网模式。

  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兴陪同考察,并向王加卓一行介绍了灵丘县整体情况。灵丘县发改局、赵北乡下庄村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团中央驻灵丘第十五批扶贫工作队员调整工作岗位

  2016年3月16日,为了支持团中央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经中共灵丘县委常委会通过,团中央驻灵丘第十五批扶贫工作队王佳宁、张帅、舒琳三名同志在圆满完成2015年乡镇挂职工作后,分赴新岗位开展2016年挂职工作。

  王佳宁同志被任命为中共灵丘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张帅同志被任命为灵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舒琳同志被任命为中共灵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挂职)。

  县委组织部白胜平副部长向三个部门负责同志传达了县委决定,并简要介绍了三位同志的履历。各部门负责同志对三位挂职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在表态发言中,三位挂职同志都表示,来到新的部门后,将积极学习、认真工作,发扬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优良作风,努力为灵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团中央扶贫工作队看望慰问
驻灵丘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3月,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慰问走访了在灵丘支教的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并向支教团志愿者所在的7所学校送去微波炉,帮助支教团同学改善生活条件。

  在灵丘支教的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自于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3所知名高校,分别在上寨中学、下关中学、平型关寄宿制学校、石家田中学、赵北中学、落水河中学、史庄中学7所学校开展支教工作。

  慰问前,工作队广泛征询了各学校支教志愿者的意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主要困难。调研中,支教团同学们普遍反映,希望能有一个可以帮助学校孩子加热食物的电器。在综合安全等方面因素后,工作队决定利用团中央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支持的项目经费,为各学校配备微波炉。

  慰问过程中,工作队还与支教团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号召同学们要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还要以自身的言行举止帮助中小学生们学习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宣传推介灵丘产业、资源,为灵丘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8期]灵丘选派12名青年干部赴沿海发达地区挂职锻练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7期]扶贫工作队带领灵丘青年电商创业者赴杭州考察学习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6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在灵丘举办“政府媒体公关”讲座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活动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8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调研石楼县定点扶贫工作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