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5 期
(总第5期)

 

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编
2008年05月09日
 

交通运输部突出特色开展青年文明号培训

  根据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关于实行全国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资格培训制度的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国交通行业青年文明号培训工作,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水平,交通运输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于2008年4月7日—10日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2008年度全国交通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培训班。交通运输部体改法规司司长何建中、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张良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交通运输部体改法规司副司长廖飞主持会议,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书记李卫平致辞。

  培训具有以下特色:一是采取了老师授课、案例讲解、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二是既学习把握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相关背景、发展脉络、主题活动、文化建设、管理制度、评选细则等基本知识,又学习现代管理知识,三是学习领会交通运输部党组做好“三个服务”与发展现代交通业的基本内涵和有关要求。四是既开展课堂学习又组织了拓展训练、学员才艺和青年文明号才艺展示,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风采,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团中央、北京奥组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交通管理干部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既全面掌握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内容、宗旨、流程和工作要求等基础知识,在深化思路、拓宽视野、创建经验、形成品牌上达成共识,又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做好“三个服务”、发展现代交通业的理论,提高了青年干部对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重要意义及其深刻内涵的认识。

  交通运输系统来自全国各地的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链接: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7期]武汉团市委大力推进社区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6期]中国汽车行业第25届青年工作研究会在北京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5期]全国港口企业共青团第27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4期]2008年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在安徽马钢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3期]各地积极开展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工作(二)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