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全团要讯 -> 正文
第8期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编
2008年01月25日
 

党政领导谈青年
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勉励广大青年官兵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勉励青年企业家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勉励青年顽强拼搏自强不息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勉励
广大青年官兵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1月11日,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接见了刚刚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二炮某导弹旅技术营营长曾满军、武警吉林省总队辽源市支队副参谋长李长松,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李继耐同志指出,曾满军、李长松当选“十杰青年”,既是对他们本人献身国防、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青年官兵的鼓舞和激励。本届“十杰青年”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胡主席号召,模范践行“四个新一代”要求的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爱党爱民的崇高品质,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他们的奋斗经历和感人事迹,对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李继耐同志强调,党的十七大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规划了新的宏伟蓝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对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青年历来富有蓬勃的朝气,充满着创造的热情,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生力军。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广大青年官兵要积极响应胡主席“四个新一代”的伟大号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念;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军事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开拓创新素质;要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贡献聪明才智,创造闪光青春。

(总政组织部青年局)

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勉励青年企业
家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近日,团河北省委、省青年商会召开河北杰出青年企业家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张云川接见了全体青年企业家代表,勉励青年企业家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张云川同志说,“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这份荣誉称号的份量很重。我们都经历过青年时代,每个人到了青年时代都是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在青年时代能不能大有作为,体现人生的价值,体现社会的责任,在一生当中具有关键作用。在改革开放的大好环境下,青年是社会的希望,青年企业家是河北经济发展的希望。杰出青年企业家或者优秀青年企业家,不同于普通企业家,是企业家中的优秀者、佼佼者,在企业的经营思路、发展层次、管理水平、员工素质、企业的社会知名度或者美誉度方面都应该高出一筹。

  当好企业家要有真本事,搞好一个企业是非常难的,要选择一个行业不难,做好一个企业,做一个真正好的企业家很难,企业家的工作业绩不仅要被员工认可,还要让市场经济认可,走的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有曲折,甚至会走大弯路。只有具备顽强拼搏、奋斗不息的精神才会成功。当代企业家要有这种拼搏精神,不断通过开发新产品、通过诚信经营、通过自研商品去占领市场,追求长远效益。

  当代企业家要尽社会责任。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由原来主要依靠能源和资源的消耗获取经济效益,逐渐转向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经营模式上来。要节约能源、节约消耗、减少排放。建设和谐社会,还要关心企业员工的成长,关心企业员工素质的提高、待遇的改善。企业效益的增长也应该体现在员工收入的增长,体现在职工受益的加快提高上。

  当前,河北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这得益于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得好,得益于原有的发展基础,也得益于企业家的努力。青年企业家同志们要大力发展战略资本,不断地壮大企业,为河北的新发展而努力。

(团河北省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建国勉励青年顽强拼搏自强不息

  1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接见了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宁夏爱德盲人按摩学校校长王结,勉励他继续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取得更大成绩。

  陈建国同志说,王结同志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这样一个非常崇高的荣誉,为宁夏人民、广大青年争了光。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这样的磨难,仍然能够顽强地学习生活,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非常感人,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的时代风貌,体现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陈建国同志指出,每个人的境界不同,对幸福的感受和理解也不一样,有的人觉得追逐金钱、个人享受就是幸福。像王结同志这样双目失明是不幸的,但是他感觉很幸福,因为他把自己的事业和奋斗都融入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并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的关爱,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要教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为人民服务,把人民交给的事情干好。

  陈建国同志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要给特殊青年群体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创业、发展,把事业干得更好。各级党团组织、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王结这样的先进典型,树立学习的榜样,弘扬社会正气,加强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把全区的团员青年更好地团结、组织起来,在各条战线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宁夏区委)

 
 相关链接:
[全团要讯 第7期]北京、上海、内蒙古、辽宁、 浙江、江苏等地团组织积极开展“服务青少年月”活动采取切实措施开展“服务青少年月”活动
[全团要讯 第6期]团中央机关、直属单位迅速行动大力推进“服务青少年月”活动
[全团要讯 第5期]吉林、浙江、甘肃、海南等地认真学习贯彻团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团要讯 第4期]团江西省委举办“十团百场”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全团要讯 第3期]山西省委常委会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新要求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