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3 期
总第520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7年05月24日
 

扶贫工作队向省脱贫攻坚督查组汇报
劳务输出和电商扶贫工作

   4月19日,以山西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晋为组长的省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到达灵丘县,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期间,详细了解了扶贫队参与实施的一些工作项目,并听取了工作队汇报。

  在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永山的陪同下,督查组一行来到灵丘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听取了灵丘县电商扶贫工作汇报,现场观看了基地已成功孵化的企业的销售成果,并与在场创业青年进行了交流。

  省督查组还听取了关于劳务输出工作的汇报,观看了“阿姨帮”劳务输出工作宣传片。该片由县电视台在扶贫工作队和县人社局的指导下摄制完成,将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播放,并在后续“阿姨帮”宣讲招录工作中继续使用。

  省督查组对灵丘县开展的特色电商和新型劳务输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继续坚持、不断深化,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扶贫工作队参加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暨电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4月27日,山西省商务厅联合省供销社、扶贫办、省农业厅、省人社厅、共青团山西省委等在忻州市静乐县召开了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暨电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长阚宝奎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践行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关于电商扶贫工作批示,对2016年山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暨电商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扶贫工作队对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农业厅等单位开展的农村电商工作情况及政策举措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考察了静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淘宝村以及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情况,与静乐县、陵川县、隰县、万荣县进行了经验交流,研讨了县域电商品牌建设推广等课题。

扶贫工作队参加 “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5月4日,灵丘一中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暨表彰大会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共青团员开展了“五四”先进集体(个人)表彰活动和“不忘初心跟党走·万个支部同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扶贫工作队队员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为帮助团员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团史,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加深对团的光荣历史传统、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的了解,全校组织观看了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和电影《建党伟业》。

  观影结束后,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与灵丘一中学生代表以及来自灵丘一中、二中、隆昌中学、豪洋中学等学校的团委书记、部分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和秦宜智同志在“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上的寄语,并就中学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团员的健康成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扶贫工作队长阚宝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学共青团工作,中学共青团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地位,大家要提高认识,共同抓好《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落实,努力将灵丘县建成中学共青团改革的示范标杆。会上,扶贫工作队还向全县各中学赠送了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联合编着的《中学生团课教程(试用本)》。

“五四”青年节前扶贫工作队为支教大学生办实事

  团中央第十六批扶贫工作队抵达灵丘后,先后赴平型关寄宿制学校、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落水河中学等7所学校看望了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五四”青年节前夕,扶贫工作队根据在之前走访慰问中了解的支教团同学的生活、工作情况,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下关中学、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等各个支教点添置了衣柜、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现已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扶贫工作队向支教团表示,将继续为同学们办实事、出实招、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支教团更好地开展工作,为灵丘县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8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调研石楼县定点扶贫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2017年红领巾山西灵丘志愿服务体验营成功举办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6期]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组织21名青年赴河北邯郸参加北方汽修技能培训项目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7期]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在石楼开展暑期实践 蜂产业地校战略合作走向深化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4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邀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来石楼县调研蜂产业发展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