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2 期
(总第519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7年03月29日
 

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

党支部成立并开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队内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批准,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党支部成立,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阚宝奎被选举为党支部书记。

  3月22日,党支部举行《干法》读书交流会。支部成员们结合工作队进驻灵丘以来的调研走访和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阅读《干法》一书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批扶贫队初至灵丘、各项艰苦工作即将开始之际阅读此书,对于持续加强自我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朝气锐气,创新工作思路,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责任意识投身到扶贫工作中,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扶贫工作队完成对全县12个乡镇的调研工作

  为全面了解县情民情,第十六批工作队先后赴白崖台乡、东河南镇等地,完成了对全县12个乡镇和部门特色产业园区的调研走访工作。

  在武灵镇,工作队考察了团中央重点帮扶示范村韩家房村的油用牡丹种植情况,了解了蔬菜大棚运行现状并与大棚种植农技专家深入交流,还参观了黑龙河村留守儿童之家;在白崖台乡,工作队参观了平型关纪念馆,了解了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在红石塄乡,工作队参观了车河有机农业小区,详细了解了资本收益扶贫模式和上、下北泉的农村特色旅游建设项目;在东河南镇,工作队参观了位于G18高速平型关出口处的“灵丘农产品贸易中心”,研究扩大灵丘农副产品销售的思路和办法;在落水河乡,工作队走上山头,仔细考察了解放军青年林山西灵丘项目,并向林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育林护林情况等。

  每到一处,工作队均会与所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通过进村入户的形式了解群众实际生活,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项目开展情况,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扶贫工作队慰问在灵丘支教大学生

  近期,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先后赴平型关寄宿制学校、上寨中学、石家田中学、落水河中学等7所学校看望了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在灵丘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在与支教同学的交流中,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转达了团中央书记处和灵丘县委、县政府对支教大学生的关心和慰问,鼓励他们珍惜大好机遇,继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本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身受益的事”,并为当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农村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出贡献。

中国青年报社向灵丘县初高中

赠阅《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社开始向灵丘县全县初高中学生赠阅《中国青年报》,并实现全县初一、初二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班级全覆盖,这一举措捐赠将极大地丰富灵丘县初高中学生的课外阅读生活,对传播先进成长发展理念、促进灵丘当地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助推石楼县蜂产业发展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协调促成县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助推石楼县蜂产业发展
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协调促成县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
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党支部成立并开展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