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爱 汇聚——江西儿童看上海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2年07月13日
 
 

  7月9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华瑞中国地产信托儿童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支持,由上海向阳花青年公益社和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承办,江西省驻沪团工委、江西吉安县团工委以及上海长宁区青联、长宁区新华社区团工委等共同参与的2012年“爱 汇聚——江西儿童看上海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市曹杨职业学校举行。

  开营仪式由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凤芳主持。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唐敏跃、华瑞中国地产信托儿童基金会总监胡卫平、共青团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忆红、江西驻沪单位党委副书记兼团工委书记陈卫星、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夏永芳先后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对江西孩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他们在上海度过一段充满关爱的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开营后,来自江西的小营员、来自上海新华社区舞蹈班和仙霞社区舞蹈班的孩子随即参加了中式点心制作和创意铺台等青少年职业启蒙体验活动。该项活动是本次夏令营“伙伴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当天下午,小营员们还一同参观了海军上海博览馆和吴淞海军码头,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教育。

  除“伙伴日”外,本次夏令营还将开展“家庭日”、“社区日”、“上海日”、“世界日”、“成长日”、“爱心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自江西的小营员将在沪上各界爱心人士的陪伴下,探寻上海的革命历史和传统,了解上海的现代化发展和城市风貌,接受艺术人文熏陶,学习科普知识,参加青少年成长沙龙、接触外国文化,参观外资企业,体验运动乐趣,畅游暑期嘉年华,处处感受到爱与关怀。江西驻沪团工委和在沪江西籍爱心人士还将邀请小营员聚餐联欢,让他们在上海品尝家乡风味,共叙乡情。

  作为一个慈善项目,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所有18名小营员均为来自江西吉安地区的8—14岁孤儿,营地设在上海市曹杨职业学校内

 
 
(来源:团江西省委)
 
 相关新闻
 
青奥会清新"小青柠"   2014/08/15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9期]团上海市委不断提升城市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3/11/05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