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贵州省希望工程关爱山区孩子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0年01月21日
 
 

  “这是我的新冬衣,里面有绒毛,很暖和。”威宁县石门乡民族学校的学生围在一起相互比试着新冬衣。在贵州气温最低的威宁县石门乡民族中学,近千名学生在2010年1月12日这天收到了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台湾威盛信望爱公益基金会准备的新年礼物——价值15万元的绒毛冬衣。这是向社会发出2010年“希望工程·温暖寒冬行动”献爱捐赠冬衣活动以来又一爱心之举。

  在海拔2000多米的威宁县,大部分地方冬季气温经常处于零度以下,很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仍然只能穿单衣上学。此次爱心捐赠让石门民族学校的所有学生都有冬衣穿,不再在寒风中艰苦求学。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对爱心善举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活动当天,天空飘起雪花,但爱心温暖着整个石门民族学校的学生。隆重的冬衣捐赠仪式在石门民族学校举行,团省委常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震,台湾威盛信望爱公益基金会盛华先生亲赴石门民族中学为孩子们发放冬衣,900多名学生与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一起参加了冬衣捐赠和发放。

  “我们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冬衣,让我们很温暖”。领到冬衣的学生们向关心帮助他们的热心人士倾诉着感激之情。并纷纷表示要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做懂得感恩的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着冬天的来临,当城里的孩子们享受着空调、电热毯、取暖器带来的温暖时,山区的孩子们更让我们牵挂。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能够安心学习,享受更多的爱心和温暖,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发起“希望工程·温暖寒冬行动”,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关爱山区孩子的活动中来捐款为孩子们购买御寒的冬衣,给我们的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

  这一活动自2010年1月1日开展以来,已经接到数百个爱心电话,多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纷纷表示要为山区孩子们奉献爱心,为希望工程贡献力量。物质是有价的,爱心是无价的,涓涓溪流终究汇聚成湖海。只要人人都能奉献一点爱,孩子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
 
 相关新闻
 
[全团要讯 第15期]广西共青团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   2020/10/09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12期]团贵州省委主办"2013首届贵州省创业投资博览会"   2013/12/10
7+1爱心储蓄罐   2013/10/17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2013/10/18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