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新闻  >  正文
2011大连设计节即将开幕

发稿时间:2011-06-08 17:09:00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青年网

  2011年6月29日至7月1日,在具有“北方香港”之称的大连,将迎来2011年度设计业盛会-“2011大连设计节”。

  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1 大连设计节以“广纳设计人才,集聚创意产业”为主题,通过国际设计博览会、DDF中国设计论坛、两岸三地设计高峰会、青年设计人才出国实习交流会、国际设计联合会会议暨联谊酒会等多项活动搭建中国最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设计舞台。

  大会期间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设计教育领域的泰斗、设计创意产业领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国际设计奖项负责人、境外设计协会代表等数百余人将欢聚一堂,“谋设计、话创意”。

  国际设计博览会将继续以展示国内外最新的设计成果,为设计企业搭建寻找客户的桥梁,让需要设计服务的客户找到最佳的设计机构为宗旨,邀请海内外杰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国内外设计院校和设计奖项广泛参与,将本次博览会办成设计创意产业的中高端专业盛会。

  DDF中国设计论坛将有百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在此平台分享、交流设计产业理念,让中国设计产业界拥有最直接的市场对话。促进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增进国内外设计领域的合作、加强设计人士与政府机构对话的平台,更高度引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关注。

  两岸三地设计高峰会将邀请台湾,香港和内地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和设计创意新星交流沟通。共同探讨两岸三地设计的现状和未来,把脉设计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重要作用。
  青年设计师出国实习交流会邀请全球知名服务机构就设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解答现场青年设计师关于出国实习方面的问题。并和有意向出国实习的设计师签署意向协议书。

  国际设计联合会大中华区会议建立起跨越国界、文化和科学的设计交流与合作,推动政府重视设计,提出合理性实施政策,提升设计师的服务水平与服务理念,促进设计师以设计为手段共建绿色、和谐、友爱世界、共享人类文明成果。

  2011大连设计节,将继续秉承专业化、国际化和高层次传统,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将为国内外设计机构、政府、企业、高校和设计师搭建沟通舞台和对话平台。通过主旨演讲,专题展览,合作交流,联谊活动等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以达到设计营商,设计交流,设计交友之目的。共同促进全球创新设计产业的发展、促进创新设计与产业界的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