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团中央文件库->中青联发 -> 正文
 
 
共  青  团  中  央
教     育     部
全   国   学   联
 
中青联发[2005]67号
 
关于评选第二届全国高校
“优秀学生社团”及标兵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教育厅(教委)、学联:

  2004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其标兵评选,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支持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社团发展,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决定继续评选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及标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05年11月—12月

  二、名额分配

  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社会力量举办高校)中,评选“优秀学生社团”100个(名额分配见附件1),其中“优秀学生社团标兵”10个。

  三、评选标准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为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发挥积极作用。

  2.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团运行良好。

  3.坚持定期开展活动,工作有特色,表现突出,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和知名度。

  4.模范遵守学校党团组织关于社团工作的有关规定,会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5.在学校有关部门注册一年以上,有一定规模。

  四、评选办法

  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采取组织推荐、群众评议方式进行,主要分三个环节:学校团组织、学生工作部门选拔推荐;省级团组织、教育厅(教委)、学联组织审核推荐;主办单位统一审定,并从中评选产生10个“优秀学生社团标兵”。各省级团组织、教育厅(教委)确定候选团体名单后,通报候选团体所在单位,并在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一般为一周。

  申报社团需要从社团简介、组织架构、社团活动、会员风采、学校和社会反馈等几个方面准备不少于2000字的申报材料,可附活动图片(文字版、电子版各一份)。

  五、工作要求

  各省(区、市)共青团、教育厅(教委)、学联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各地在推荐申报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求真务实,按照评选标准把最优秀的学生社团推荐上来。要严格执行申报程序,增加透明度,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扩大影响,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社团发展的浓厚氛围。

  各地请于11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及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推荐登记表(见附件2)报送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联系人:郭舒、霍光峰;电话:010—85212282、85212289;传真:010—85212353;电子邮箱:xuelianban@sina.com;地址:北京市前门东大街10号;邮编:100051。

  附件:1.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名额分配表(下载
     2.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推荐登记表(下载

  

     

                   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学联
                 二○○五年十月十七日

 

(2005年10月21日印发)

 

 
 相关链接:
关于推荐“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证书”获得者的通知   2009/09/15
关于评选表彰2007年度和考核认定2006年度个协私协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   2008/01/15
关于表彰2007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和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的决定   2008/01/18
关于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加强农村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培训的意见   2008/01/28
关于表彰第四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的决定   2008/01/31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