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团中央文件库->中青办发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文件
 
中青办发[2011]23号
 
关于转发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群众工作
——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的通知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近日,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我们党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文献,学习党中央关于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观点和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自觉性。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学习、使用好《摘编》,引导广大团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现将此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2011年5月5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
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纪检组(纪委)、组织人事和宣传部门,中央管理的金融机构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和部分高等学校党委,中央军委纪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宣传部:

  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选编出版了《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摘编》分专题选编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党的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关于群众工作的思想内涵和基本精神,是推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学习材料。

  要充分发挥《摘编》在加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中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我们党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文献,学习党中央关于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观点、一系列重要部署,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自觉性。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摘编》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性党风、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摘编》纳入专题学习计划,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要把《摘编》纳入培训学习材料,各高校要把《摘编》作为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材料。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组织好《摘编》的学习宣传和使用。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摘编》的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2011年4月21日

(2011年5月6日印发)

 
 相关链接:
关于印发《全团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工作要求》的通知   2011/06/01
关于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优秀团员、团干部、团组织表彰座谈会的通知   2011/06/01
关于印发《“与信仰对话——万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宣讲提纲》的通知   2011/06/01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1年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的通知   2011/06/01
关于召开2011年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的通知   2011/06/01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