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首页->团中央文件库->办公厅情况通报 -> 正文
 
 
 
 
王晓同志在向南林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2008年10月28日)
 

  听了向南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所作的报告,和大家一样,我深受教育。我们为向南林同志的成长历程和优秀事迹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向南林同志和报告团的全体同志,向为培养向南林同志付出心血的部队各级领导和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南林同志出生和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是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下成长、在我军现代化建设舞台上摔打出来的“80后”士兵楷模。他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科学发展观学到了心窝里,用在了行动上,创造出了精彩的青春业绩。可以说,他的成长经历中蕴涵着很多深刻的道理,揭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基本规律。

  当前,我国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当代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舞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始终给予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全国广大青年要向向南林同志学习,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广大青年要向向南林同志学习,争做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向南林同志坚信真理,追求理想,认定科学发展观“能够指明人生的方向”,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改造自身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向向南林同志学习,广大青年就要深刻理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广大青年要向向南林同志学习,争做科学发展观的刻苦学习者。掌握科学理论,需要一个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过程。向南林同志真心学习、刻苦学习、科学学习,很快成长为“战士理论家”。向向南林同志学习,广大青年就要以踏实的态度、刻苦的精神,努力学习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真正把科学发展观学懂、学通、学透。

  广大青年要向向南林同志学习,争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科学发展观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对真理的最大尊重是运用,对真理的最大信仰是践行”,这是向南林同志与方永刚同志交流后写下的自醒条幅。向向南林同志学习,广大青年就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果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硬本领;就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改进不足、解决问题做起,争创推动科学发展的一流业绩;就要积极践行传统美德,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广大青年要向向南林同志学习,争做科学发展观的积极传播者。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更多熟悉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优秀青年。向南林同志不仅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理论,还组织身边的战友共同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更多的战友心中扎根。向向南林同志学习,广大青年就要在相互督促、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中学习好、贯彻好和宣传好科学发展观;就要积极、生动地宣讲科学理论,使科学发展观在更多的青年心中生根结果。

  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向南林同志的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具体有效的活动载体和真实感人的榜样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史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光辉历程。今天,向南林同志又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奋发有为的精彩答卷。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必将涌现出更多向南林式的优秀青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按照“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08年12月11日印发)

 
 相关链接:
王晓同志在青年时尚文化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   2008/12/12
王晓同志在全国农村共青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8/01/11
王晓同志在全国城市共青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7/12/24
王晓同志在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研讨班上的讲话   2007/07/09
王晓同志在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经验交流会议上的讲话   2007/07/01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