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2014年06月05日
 

全国学联召开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4年5月23日,全国学联召开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就配合做好2014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国学联、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和西藏项目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32个省级学联负责同志和近200所高校学生会主席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李金东发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号召2014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大开发事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放飞梦想、建功立业。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同志介绍了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西藏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服务西藏专项的政策及相关情况,并在线回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全国学联要求各学生会、研究生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学联学生会组织的作用,在西部计划网站下载招募海报、宣传动画片、音频广告等宣传资料,利用网络、校刊校报、广播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截至5月26日12时,西部计划报名人数已达50749人。今年西部计划将新招募志愿者9000人左右。其中,服务西藏专项实施规模扩大到2000人,需新派遣志愿者1699人;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170所高校招募1831名志愿者开展支教服务。今年西部计划的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6月1日,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学校为教育部2012年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所列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详情请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和中国志愿者网站)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