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24 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编
2012年11月15日
 

  编者按: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副总理李克强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届支教队队员回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同学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现将中国青年报、安徽电视台相关报道情况摘要刊发,供各地参阅。

  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给中国科技大学第1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

  安徽新闻: 9月1日,李克强通过中科院给支教队送来回信。他在回信中强调:强国必须强教。一批批有知识、肯担当、能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奔赴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不仅传授知识,为那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照亮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而且自己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历练成长,很有意义。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希望同学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从1999年至今,中科大一批批研究生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志愿前往青海、甘肃和宁夏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在服务地开展了教育教学、助学助困、成长导航、科技传播、捐赠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工作。

  回信全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届支教队队员同学们: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得知你们顺利完成一年而又充实的西部支教活动,新一届队员又接力踏上征途,谨向你们,向中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同学表示诚挚问候。

  强国必须强教。一批批有知识、肯担当、能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奔赴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不仅传授知识,为那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照亮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而且自己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历练成长,很有意义。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希望你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

  祝你们早日成才,祝中科大支教活动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20期]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19期]团河北省委追授西部计划志愿者常玛丽“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团湘乡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机关晨讲学习活动第一百一十六讲举行
株洲市委党校团青班学员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