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3 期(总第240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编
2007年04月27日
 

河南西部计划招募报名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河南财经学院报名人数居全国高校第一

  4月25日,200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拉开帷幕,河南省各地51所高校项目办招募工作全面展开。根据全国项目办统计,截止27日17:00,河南高校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居全国前列;河南财经学院报名人数超过400人,居全国高校第一。

  郑州大学、河南财经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团委通过校园网、广播、海报、宣传画册、宣传板和活页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应届大学毕业生宣传西部计划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动员、鼓励他们到祖国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增长才干。

  全国项目办和河南项目办负责人到河南理工大学现场督导宣传动员工作。各高校大学毕业生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河南财经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的杜伟同学一早就从实习单位到院团总支办公室报名,她的一番话可以说代表了一部分志愿者的心声:“去年我就知道了志愿西部计划,我从小在城市长大,需要经受锻炼、磨练意志,上学期我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又多了一份责任,到西部去,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该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河南财经学院自2003年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先后共有31名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贵州等省区各个服务点。

  今年,河南省计划招募32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层乡镇一级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支医、支农、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农村文化建设、基层检察院、基层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等九个西部计划专项行动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河南省参加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已有2603名大学毕业生奔赴西部和本省贫困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相关链接:
云南省大理志愿者端午节环保公益活动举行
云南梁河县开展“文明梁河 争做文明小小志愿者”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西南林业大学志愿者爱星接力 3公里公益环跑
云南呈贡区再添两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曲靖:2018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出征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