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7 期(总第234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编
2006年04月26日
 

甘肃省积极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甘肃省项目办严格按照全国项目办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民族大学、甘肃交通大学、甘肃中医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商学院九所高校已申报西部计划示范高校创建单位。省项目办召开高校项目办专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团委一位副书记专人负责西部计划各项工作,以“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在校内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台、布告栏等媒介上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开展招募咨询会、专题座谈会,张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海报等责任和要求。

  各高校高度重视,在落实省项目办要求的同时,采取表彰部分优秀志愿者、组织本校往届参加“西部计划”的优秀志愿者报告团开展专题宣讲等,扩大西部计划在高校的影响,动员高校学子报名参加。建立高校志愿者人才库,加强储备。各高校积极出台本校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惠政策和鼓励办法,兰州大学对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每人每月增发300元生活补助,对服务期满在西部就业的志愿者给予一次性2000元奖励;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商学院对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给予一次性1000元奖励等。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报名踊跃,兰州大学报名人数已达90多人,比上年度报名人数翻了两番,甘肃政法学院报名250多人,甘肃中医学院报名100多人,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相关链接:
晋城市开展魅力城区志愿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钟山区企业青年志愿者投身“双创双建”
重庆市容美化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
天津青年宫志愿者陪同来津玉树儿童过“六·一”
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活动如火如荼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