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联工作动态 -> 正文
第 4 期(总第246期)

 

团中央统战部 全国青联秘书处编
2008年03月17日
 

青春飞扬 情聚青联
——2007年度全国青联新增补委员见面会
暨青联之友联谊会交流联谊活动分组交流侧记

 

  这是一次青春飞扬的聚会,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起点,从这一刻起,167名新增补委员加入了青联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月23日,全国青联新增补委员见面会暨青联之友联谊会交流联谊活动在京举行,190多名全国青联新老委员围绕青联传统、青联文化和青联事业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与会委员纷纷畅谈感想,共话青联。

难舍浓浓青联情,寄语新人再奋蹄

  “在人生中能感动一生的事情不多,像青联这样的经历更少,青联情是一份甩不掉、割不断、揉不烂、捏不碎的感情,青联的经历是我人生中永远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老常委姚增科满含深情地表达自己对青联的深厚感情。他说,正如杨岳主席在讲话中谈到的,青联是大熔炉、大舞台、大学校、大家庭,在这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彼此平等,心中的偶像,心中的高地,心中的精神家园离每个人都是那么的近。他对新委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讲政治,做好青年表率,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进步大业联系起来,克服小我,追求大我,实现个人事业的更大发展,实现个人价值的更大体现。二是要有委员意识,集中表现为参与意识和表率意识,积极参加青联活动,维护青联形象。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增科常委以一首自创诗寄语新委员——“动情彩云南,真诚一片丹,且看潜龙奋,峥嵘撼尧天。”

  “我愿意永远做青联的义工”,九届副主席黄松友的一席话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他谈到,青联是各路青年精英汇聚的组织,加入这个组织对每一个人心灵都是很好的洗礼,在青联没有大官,没有大腕,没有大款,有的是兄弟姐妹般的真情,大家无拘无束,真诚交流;在青联,很多人发挥特长,整合资源,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在各条战线发挥了表率作用。他对新委员特别指出,青联有很高的荣誉,有各界的期待,这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希望新委员们心中永怀青联,对自己严格要求,为青联多做贡献,少添麻烦,真正履行一名青联委员的义务和责任。

  “宁可推掉一场10万的商业演出,也要参加一分钱不要的青联志愿者艺术团组织的慰问活动,还要自费负责香港到内地的往返机票”,老副主席李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回答了一名青联委员如何为青联做贡献的问题。“首先是要发挥自身优势为青联事业发展服务,积极参加所在领域的活动,其次是要结合专业特长积极为青联工作建言献策”,他语重心长地讲到,参加一次活动本身就是自身的一次提高,青联很多人都是学习的榜样,各行各业精英都以自己的事迹和言行感染着我们,鼓舞我们以更扎实、更优异的工作无愧青联委员的光荣。

  “当代青年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说真话、干实事,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老常委李大维诠释了当代青年、青联委员的使命所在。秦季章和秦润波则不约而同地提到,青联是事业的平台、理想的平台、学习的平台、友谊的平台,希望新委员们珍惜加入青联的机会,互相学习,携手并进,做出更大成绩。

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我下一步的目标是把联想手机带向世界,为中国的民族企业争气”,新委员、联想集团副总裁李慧镝掷地有声地说到,迎来现场一片赞誉的掌声。

  因为职业走进青联,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帆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旗下基金投资的百度和空中网的负责人都是全国青联的委员,通过这层缘分张帆认识了青联,了解了青联,最终走进了青联。“全国青联是集结当代最出色青年代表的组织,很荣幸加入青联,能有机会将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大家交流,共同促进事业发展,为国家进步,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张帆的感言在新委员们当中产生了共鸣。

  “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新委员、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的真情流露让每一位委员心中充满了温馨。她谈到,只是追求自身事业的发展,内心不会得到太大的满足,能在一个团队里一起为国家和社会做些工作,内心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就和快乐!

  实现大国崛起是这一代人的梦想和使命。新增补委员、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和南方航空公司总经济师唐勇都谈到,要真正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进步、民族振兴中来,通过青联将志同道合的朋友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大国梦想把事业做大做强,贡献更大力量。

  “希望和大家一起传递爱,感受爱,发现爱”,“做人要做有意义的事,为青联做事就是有意义的事”。正如这些委员们所言,从今天开始,大家凝聚在一起,真诚以对,拼搏进取,缔结彼此间的友情,传播对社会的爱心,成就更有意义的事业,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联委员。

 
 相关链接:
[青联工作动态 第3期]浓浓暖意送孤残——全国青联部分委员深入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青联工作动态 第2期]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浙江宁波慰问进城务工青年
[青联工作动态 第1期]创新创业 报效祖国——“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成功举办
[青联工作动态 第21期]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青联工作动态 第20期]全国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走进军营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