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11 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13年06月06日
 

李源潮同志在陕西调研少先队工作时指出
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在陕西调研少先队工作。他指出,中国梦是构建孩子们理想梦的有力动力和基本导向,要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使他们将来成为中国梦的建设者、创造者、贡献者。

  5月31日,李源潮来到咸阳市彩虹小学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会,孩子们争先讲述自己的梦想。他称赞孩子们的梦很真诚、很光明,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美好梦想。

  座谈会上,李源潮与基层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一起讨论交流。大明宫小学李琦华说,我的梦是成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辅导员,队室成为孩子们最向往的地方,少先队活动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当年的“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康晨表示,要把讲解延安精神的话筒一代代传下去。从事少先队工作37年的陈希学说,我还在少先队事业的路上,要一生为孩子们办刊、写作。

  李源潮说,少年儿童的理想很大程度是以梦想的形式萌发和展开的,少先队要用中国梦引导孩子们的理想梦,开展适合孩子们特点的思想教育。要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科学梦,从根本上引导孩子们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快乐学习。要激发孩子们心中的创造梦,引导孩子们热爱劳动。实现中国梦需要无数为国为民献身的人,要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长大做对祖国和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相关链接:
[少先队要讯 第10期]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重要讲话精神
[少先队要讯 第9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要讯 第8期]河南等地少工委扎实推动少先队辅导员参评中小学教师职称工作
[少先队要讯 第7期]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少先队要讯 第6期]全国少工委六届四次全会经验交流之六(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