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权益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22 期

 

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编
2011年11月02日
 

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统计软件正式投入使用

  2011年9月底,团中央权益部完成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统计软件的开发,并提供给各地服务台使用。该软件是在总结发展良好的服务台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征求了相关专家、服务台意见后开发设计的,并经部分服务台试用。软件对以往的统计内容和项目进行了充实调整。

  该软件统计内容主要包括三项:一是服务台接听来电的情况统计,按照选项分法律、心理和其他类别逐条填报,并可以按照统计项目查询和形成统计分析报表;二是本服务台情况统计,便于团中央权益部和各省级团组织随时掌握服务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推进工作;三是大事记,各地服务台每月以简短形式报送服务台大事,包括重要活动简述、服务台重要情况及其他需要上报或交流的重要信息,能够及时、全面、便捷地了解地方服务台主要工作情况,便于进一步提炼、总结和推广工作经验。团中央权益部同时配套安置了大容量服务器,用以保存全团各地服务台的工作数据;各地可以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从主服务器调用相应权限范围内的工作数据。

  软件的全面应用,将实现对各地服务台日常工作进行定期自动统计,利于对各工作数据和信息进行纵横对比分析、深度研究,形成全团统一的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各服务台的内部工作流程,提高工作的信息化程度和管理水平;有助于各级团组织掌握青少年心理、法律及相关权益问题的数量、类型、背景、成因等信息,定期定量分析研究青少年普遍性利益问题,为团中央及各省市团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相关链接:
[权益工作简报第21期]2012年“面对面”活动“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主题调研工作参考资料(31问答)
[权益工作简报第20期]山东团省委启动“让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活动
[权益工作简报第19期]重庆12355开通24小时人工服务
[权益工作简报第18期]重庆建立集体提案督办机制推动公租房小区建立“新市民学校”
[权益工作简报第17期]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赴山西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调研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