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11 期
总第528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8年05月31日
 

灵丘县“青年夜校”之中学生强学励志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3月21日至4月13日,经灵丘县豪洋中学申请,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为灵丘县豪洋中学全体初高中学生举办了“青年夜校”之中学生强学励志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共举办六期大型报告宣讲会,邀请到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3名优秀博士研究生,以“世界这么大,凭什么去看看?”为主题,围绕在国内外名校求学经历、大城市高等教育环境、毕业发展路径、高效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旨在增进学生对名牌高校、发达地区的了解,激发学生“走出去”的愿望,在学生中营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良好氛围。

  讲座期间,3位博士还分别走进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直接帮助他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获得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阳光雨露”公益助学行动走进灵丘

  4月15日,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一行来到灵丘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团县委、县科教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前期申报审核,阳光雨露公益基金为全县50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提供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并捐赠书包50个。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到贫困学生代表家中走访,并与3个贫困家庭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灵丘县“青年夜校”之新高考背景下语文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灵丘县教学水平,尽快适应高考制度改革对语文教学提出的新要求,应灵丘县科教局请求,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邀请北京华樾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专家教师团队来灵丘开展专题培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600余名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7日,灵丘县“青年夜校”之新高考背景下语文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在豪洋小学报告厅举行,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县科教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培训。培训上,专家教师团队专题解读了新高考背景下的语文课程改革,重点围绕改革后对学生阅读能力培养的新要求,分析了阅读策略的内涵及其教学价值,并通过小学、初中、高中3堂示范课向学员详细展示了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教学模式,介绍了在日常教学中帮助学生增强阅读兴趣、提高阅读量、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提高阅读成绩的创新办法。

  此次培训帮助灵丘全体语文教师深入了解了新高考背景下对语文教学的新要求,学习借鉴了优秀教师的讲课方法和技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0期]贺军科赴山西省灵丘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9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节日期间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7期]工作队代表灵丘县与拼多多网站签署爱心助农框架协议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8期]灵丘县“青年夜校”之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
团灵丘县委慰问困难群众和学生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