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13 期
(总第497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4年12月24日
 

专家考察青背山羊养殖扶贫项目

  12月15日,中国农科院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永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顾问孙全辉,在灵丘县上寨镇道八村考察了青背山羊养殖扶贫项目。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郑凯陪同考察,县畜牧发展中心、县有机农业办、平型关有机农业发展公司、上寨镇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阿永玺、孙全辉一行考察了青背山羊养殖场备选场址,并与村干部、村民和大学生村官座谈,详细了解村民收入、养羊技能、产品销售、环境承载能力等情况。专家表示,项目体现了参与式扶贫、动物福利保护、循环经济、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友好型扶贫等多种因素,是探索复合式扶贫模式的典型样本,符合项目出资方要求。

  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配合考察团尽快完善方案,正式申报青背山羊养殖扶贫项目。项目通过后,出资方将向灵丘捐赠300—400万元,用于建设一个养殖规模为1500只的青背山羊养殖场,并改善该村基础设施。

灵丘在中青企协代表大会期间
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江西共青城、山西灵丘县、黑龙江共青农场招商推介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专门介绍了灵丘情况。

  灵丘县委书记张强、县长罗永山参加推介活动,并于会议期间拜访了团中央城市部、中青企协负责人及部分参会企业家代表。

工作队赴宁波、无锡考察有机农业项目

  为推进灵丘县有机农业项目,12月6日至11日,扶贫工作队队长郑凯与县有机农业办、平型关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赴宁波、无锡,考察当地市场需求、有机农业发展经验并进行招商推介。

  考察组拜访了宁波鄞州区政府、鄞州区农林局、无锡市农办等单位,考察了浙江爱卡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益家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与宁波福宁种猪有限公司、慈溪市益大禽业有限公司等农牧企业负责人、青企协会员座谈。通过考察,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当地对高品质畜禽产品的需求状况、消费能力和有机农业发展的经验,初步形成了从销售环节入手带动灵丘有机农业开发的思路,并推介了灵丘有机畜牧业的优势及发展前景,与当地企业家达成了赴灵丘考察的意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灵丘开展
“送学下乡”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灵丘干部素质,12月5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家在灵丘县开展了“送学下乡”培训活动。县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基层团干部、大学生村官约750人参加培训。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教授作了题为《当代中国的历史性跨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重大任务;中央团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宝国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青年干部如何提高媒体能力》的专题讲座,从干部如何学习新媒体、了解新媒体、用好新媒体等方面阐述了当代新媒体技术应用的深刻意义和现实需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还向灵丘干部捐赠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纪念集》。

  参加学习的灵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重视媒体、接纳媒体、善用媒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所学理论和知识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手拉手”帮扶活动
在灵丘举行

  11月28日,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手拉手”帮扶活动在下关乡杨庄小学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会长许华平出席,并为杨庄小学“少年宫”揭牌。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向杨庄小学捐赠了4.5万元,用于为杨庄小学艺术活动室配备相关教学和文体用具;北京、天津、广州、青岛、宁波、太原等10家青少年宫负责人现场向杨庄小学的学生捐赠了教学用具和生活用品;天津青少年宫的教师为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艺术活动课。全国青少年宫协会还就为灵丘县青少年宫改建提供专业支持、派师资轮流到县青少年宫对口指导办班等达成初步意向。

(共印40份)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2期]扶贫工作队举行新一批驻灵丘支教志愿者座谈会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1期]“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山西灵丘项目启动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0期]灵丘县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9期]扶贫工作队帮扶灵丘县开展青少年各种暑期活动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8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集中开展一批智力扶贫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