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 7 期
(总第414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07年09月19日
 

定点帮扶工作八月动态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领导赴灵丘
举办《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受灵丘县委、县政府委托,8月13日,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联系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徐世平副巡视员来灵,就《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为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举办了专题讲座。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邀请人事部、监察部等部委的相关负责同志给予辅导。此次徐世平副巡视员来灵,是人事部、监察部相关领导第一次到县(区、市)举办专题讲座。讲座中,徐世平副巡视员深刻阐述了制定该条例的重大意义,细致解读了该条例的重点内容。

  县委副书记赵亚雄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举办《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专题讲座,是灵丘县委县政府加强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加强全县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讲座的举办,对于帮助全县公务员深入了解相关法规,推动全县严肃行政机关纪律,规范行政机关公务员行为,健全行政机关公务员监督约束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青旅派遣专人来灵选拔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讲解员

  8月18日,灵丘县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讲解员招聘会在县畜牧大楼5楼会议室举行。经过上午初赛和下午复赛的两轮激烈角逐,孟维峰、翁先桃、杜英丽、袁晶4位选手脱颖而出。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去年,国家立项拨款对平型关景区进行改扩建,目前工程即将竣工。9月下旬,在平型关大捷70周年之际,新馆将举行开馆仪式,亟需优秀讲解员,因此决定举办此次公开招聘会。

  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与县委宣传部共同负责此次招聘活动。工作队专门从中青旅邀请谭文、李斌、谭海晨、赵雪松、杨薇5位专业人员担当评委,协助灵丘完满完成了此次招聘。参与招聘的领导和参加招聘的选手一致对评委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给予高度评价。

工作队协助灵丘县委开展县、乡两级团委换届工作

  根据山西省和大同市的统一安排,灵丘县从8月中旬开始进行县、乡两级团委换届工作。工作队参与了换届的相关工作。

  为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下旬以来,县委副书记赵亚雄,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小伟多次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负责同志协商,并就配齐配强县乡两级团干部、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形成了明确意见。

  8月19—31日,乡镇团委换届工作集中展开。扶贫工作队5位同志分赴柳科乡、赵北乡、红石塄乡、东河南镇、下关乡、史庄乡和上寨镇观摩乡团委换届工作,积极推动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统一安排,团县委的换届工作将于9月底进行,目前工作队正积极协助县委做好新一届团县委班子的人选选拔工作。

工作队选派队员参加大同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场促进会

  8月31日,工作队选派队员与灵丘县、乡、村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大同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场促进会。

  参会人员参观了左云县代家沟村、兴隆沟村、南家堡村、小破堡村和南郊区十里店村、五爱新村、古城村、石家寨村、峰子涧新村等,实地了解了这些先进村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工作。会议结束后,工作队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吸取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整村推进”的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6期]定点帮扶工作七月动态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建立队院合作意向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4期]定点帮扶工作六月动态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灵丘新农村发展学院成立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赴灵丘出席第八、九批扶贫工作队交接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