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 62 期
(总第399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07年02月01日
 

团中央定点帮扶灵丘工作动态(八)

灵丘民间艺术剪纸展览在21世纪饭店举行

  民间剪纸艺术是山西的一张名片,地处晋东北的灵丘同样具有悠久的民间剪纸历史。今年,为了帮助灵丘开发县域“红、古、绿”旅游资源和品牌,经团中央扶贫工作队联系,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出资认领了灵丘旅游产品推广项目——白氏剪纸开发。

  工作队在团县委举办“灵丘民间艺术展”的基础上,重点针对白氏剪纸进行开发。联系白氏传人白昱将白家剪纸样式进行整理、创新,开发出具有灵丘特色的胡服骑射、平型关、觉山寺等八大系列100余个样式,并就品牌理念、包装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请教有关专家,有了初步方案。

  12月15日至25日,团中央十五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共同在21世纪饭店世纪画廊举办了“灵丘印象——白氏剪纸”专题展览,100余幅想象丰富、做工精美、栩栩如生、色彩艳丽的“原生态”民俗艺术品吸引了很多参会委员和住店宾客前来观看。

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慰问石家田乡部分贫困群众

  1月1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骥、副队长兰明尚、队员陈欣、汤杰在石家田乡党委书记刘宝堂、乡长曹全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石家田乡4位贫困群众家庭,为他们带来新春的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衣物、白面、食用油、军大衣等生活用品。

  村民陈北和王志成老人今年都已年过八旬,是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李骥、兰明尚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聆听了老人与日寇的斗争经历。他们表示,老人们为党和国家奋斗了一生,作为晚辈,一定要让老人在晚年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衷心祝愿老人们生活美满,健康长寿。

  村民田刚和郑维军由于身患重病,无法参与生产劳动,生活十分困苦。工作队一直对他们的情况十分关注,多次为他们协调县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李骥、副队长兰明尚在询问了他们的病情后,叮嘱他们要放宽心态,积极治疗,工作队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的协助。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为灵丘捐赠
党建团建理论书籍500余册

  近日,经由团中央扶贫工作队联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为灵丘县捐赠了一批理论书籍,共计500余册。这批书籍涵盖基层党建、青年工作、社会主义理论等诸多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也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特别是其中的《党的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汇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读本》、《邓小平年谱》等书籍,为灵丘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灵丘县是著名的平型关战役发生的地方,作为革命老区曾经为党的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老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今天的灵丘县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而蓬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积极性很高,特别是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学习充满了渴求。这批书籍无疑将成为灵丘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精神食粮,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灵丘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灵丘县举办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4期]中共灵丘县委书记张小立对团中央第十一批扶贫队工作思路作批示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探讨将贯彻落实团的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路径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深入灵丘各乡镇展开调查研究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举行交接座谈会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