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12 期
(总第103期)

 

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编
2012年03月22日
 

 2012年上海市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推进会
  暨2012年地区(郊区)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3月9日下午,2012年上海市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推进会在团市委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部署,全市共青团在2011年完成8216家“两新”团建的基础上,确保2012年再新建4000家以上。团市委书记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钟晓敏主持会议并布置2012年上海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团市委各相关部室、各区县团委及青工、学校系统单位团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敏与团市委各相关部室、各区县团委负责人分别签署了2012年上海市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建团和“创先争优”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团市委各有关部室、各区县团委的职责和任务。

  潘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上海市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2年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团组织贯彻落实党提出“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的重要举措,围绕“密切团青关系”,切实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加强团的队伍建设、增强团的凝聚力。二是要注重建活并举,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的建设。今年团中央给上海下达了新建4000家非公企业团组织的目标任务,要确保完成任务;要注重建活并举,继续增强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组织活力;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加强机制建设,切实提高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水平。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组织的支持;要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充分整合各方资源;要提炼经验和选育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团市委副书记钟晓敏布置了2012年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任务,要求各区县、各系统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推进建团,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增强资源保障,着力培育典型,加强考核评估,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播放了2011年上海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总结视频短片。黄浦团区委、宝山团区委、浦东新区陆家嘴社区(街道)团工委、奉贤区金汇镇团委和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了2011年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随后,召开了2012年地区(郊区)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团市委地区工作部(郊区部)布置了2012年地区(郊区)系统共青团工作。钟晓敏要求地区(郊区)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抓住“两条主线”,把握“三个关键”,不断加强地区(郊区)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增强地区(郊区)系统团组织活力。

  据悉, 2011年上海共新建非公企业团组织7610家,新建新社会组织团组织606家,新建农民工聚集地团组织67家。2011年新建的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团组织共覆盖团员116420人,青年273610人。目前,全市累计建立非公企业团组织12808家,新社会组织925家,共计13733家。在工作中,团市委建立了领导机制、责任机制、协同机制、创先争优机制等10项工作联系、服务机制,并通过给资金、给资源、给指导,加大对基层的支持、服务力度。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积极推进,涌现出一大批非公企业和新社会团组织、团干部先进典型。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专门作出批示:“2011年的工作做得好,有力的推动了团的组织全覆盖,要继续努力,在增强团的工作的有效性和活力上下功夫”。

 
 相关链接: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11期]2011年非公有制企业团建工作情况报告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10期]第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结果通报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9期]2010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认定通报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8期]贺军科同志在2012年全国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7期]2012年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要点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