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4 期
(总第319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7年03月06日
 

中青企协下发《关于积极招收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通知》

  1月3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日前下发《关于积极招收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招收大学毕业生,分担当前社会的就业难题。

  《通知》指出,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人才强国的百年大计,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对形成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对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积极招收大学毕业生就业,既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又为缓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呼吁广大青年企业家树立正确的用人观,适度择才、公平择才、惟才是举,积极挖掘本企业就业潜力,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按照中青企协的统一要求,会员企业将统一填写《青企协会员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就业岗位登记表》,并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月底前报送中青企协秘书处。秘书处希望企业能够经常性地报送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有关信息,把企业年度用工计划与青企协协助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起来。有关就业信息将会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网站的专设栏目及团中央的相关网站面向全国及时公开发布,成为大学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时联系的一个渠道。此外,中青企协还积极倡导会员企业组织专人做好求职大学生的联系与接洽工作,积极参加青企协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入校招聘会等活动,热心、耐心地做好求职大学生的答疑解惑工作,力争招收到合适的大学毕业生,并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要求,及时组织面试、笔试等相关后续工作,签订规范合理的用人协议,保障大学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