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8 期
(总第208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5年03月25日
 

各地积极开展首届“振兴杯”
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工作(一)

  河北:日前,河北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联合发文,决定于2005年4月中旬举办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预赛。

  大赛设电焊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数据车工等4个竞赛工种,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部分进行。团体赛和单项赛优胜者将被推荐代表河北省参加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这次比赛作为第三届河北省青工大比武的重要内容,享受大比武活动的各项奖励政策。大赛组委会还设优秀组织奖,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辽宁:日前,辽宁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启动实施了首届“振兴杯”辽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设电焊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数据车工等4个竞赛工种,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部分进行。2005年3月为大赛启动阶段,4月为大赛实施阶段,选拔参加全国决赛的企业和个人。5月为总结宣传阶段。

  在大赛单项赛中获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分获金、银、铜牌。获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由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晋升为技师,原为技师者晋升为高级技师。获各工种第二名至第五名的选手,原为高级工者,晋升为技师。未进入前五名的选手,成绩合格的,原为中级工的可晋升为高级工。向在团体赛中获第一名的企业颁发“振兴杯”,向第二至第五名的企业颁发“优胜杯”。同时,比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

  吉林:日前,吉林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联合下发文件,启动实施了首届“吉林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设电焊工、工具钳工、维修电工、数据车工等4个竞赛工种。比赛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部分。团体赛以企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企业必须参赛)。2005年3月为大赛启动阶段,4月-5月为大赛的实施阶段,6月为大赛总结阶段。

  在大赛单项赛中获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分获金、银、铜牌,由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联合授予“全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晋升为技师或高级技师,并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中享有优先权,获各工种第4-10名的选手,在原技术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大赛组委会还将向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决赛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