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全团要讯 -> 正文
第82期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编
2007年12月28日
 

党政领导谈青年
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创造光辉业绩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希望广大青年在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中建功立业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希望青年企业家为推动宁夏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
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创造光辉业绩

  12月22日,罗清泉同志出席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火热青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人生目标。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判断是非,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全社会的共同理想,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伟大实践中来,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坚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以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抓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人文素养,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练就过硬本领。

  三、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要大力传承“敢为人先”的荆楚文化传统,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科学普及活动,争当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事业发展,在建设创新湖北中展示才华和活力。要到基层去,到湖北现代化建设的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在艰苦的磨炼中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四、注重锤炼品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大力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打牢自身道德修养的根基。要积极投身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提高全民族的道德素质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团湖北省委)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希望广大青年
在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中建功立业

  12月24日,刘奇葆同志出席共青团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四个新一代”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新贡献。

  一、希望广大青年高举旗帜、坚定信念。理想是人生的方向,信念是前进的动力。党的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根本方向。广大青年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始终把个人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自觉把自身成长融入到时代前进的洪流之中,与祖国共奋进,与四川同发展,与时代齐进步。

  二、希望广大青年发愤学习、增长才干。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当作理想阶梯、生活方式和内在需求,勤于学习,砥砺才华,提高素质。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活动中去,努力做知识丰富的人,格调高尚的人,紧跟时代的人。

  三、希望广大青年加强修养、弘扬新风。修身是为人之本,树德是成才之基。广大青年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品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健全人格,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帮助困难群体,为倡导文明、促进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四、希望广大青年开拓创新、建功立业。青年精力充沛,富有创造活力,是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革故鼎新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锐气,勇担青春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奉献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产业化、实施充分开放合作、加强自主创新等重大部署,积极参与“青春育人、青春建功、青春创业、青春和谐”主题实践行动,在四川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宏伟事业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业绩。


(团四川省委)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希望
青年企业家为推动宁夏跨越式发展多作贡献


  12月6日,于革胜同志出席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并发表讲话,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推进宁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展示才华、建功立业。

  一、要率先走科学发展之路,为推动跨越式发展作贡献。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到宁夏的创业热潮中来,在伟大的创业实践中实现新的跨越。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长模式,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要不断深化企业改革,用现代管理理念和先进管理手段改造内部组织运行结构,走集约化生产经营的新路子。要树立资源忧患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切实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二、要率先走创新发展之路,为建设创新型宁夏作贡献。要着眼于当今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前沿,重点在能源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特色农业等领域发挥创新潜能,建立创新机制,寻求创新突破。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挖掘企业内部潜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要强化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成为创新型宁夏建设的引领者。

  三、要率先走和谐发展之路,为建设和谐宁夏作贡献。青年企业家在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建设幸福宁夏、文明宁夏、和谐宁夏作出新贡献。要积极为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要把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积极维护职工、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企业的公信力和美誉度。要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形成关爱他人、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的良好风尚。


(团宁夏区委)

 
 相关链接:
[全团要讯 第81期]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寄语奥运会志愿者弘扬航天精神贡献北京奥运·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
[全团要讯 第80期]江西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团学工作新路子
[全团要讯 第79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全团要讯 第78期]湖南积极构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工作格局
[全团要讯 第7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