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全团要讯 -> 正文
第 43 期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编
2006年06月08日
 

 党政领导谈青年
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按:6月1日,广东省召开少先队第五次代表大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致信祝贺。现刊发贺信,供学习。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
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贺信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首先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同时,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红领巾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当代的少年儿童是幸福的一代。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你们生活在和平、稳定、繁荣的环境里,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你们的长辈,为了你们的成长倾注心血。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按照党的要求,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以小主人翁的姿态,树立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的崇高理想,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茁壮成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了新的光彩。

  省第五次少代会的召开,是全省少年儿童一次快乐的盛会。我相信,这对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要求和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开创全省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少年儿童是未来广东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重视和支持少先队的工作。共青团组织要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帮助少先队更好地发挥作用。学校、家庭、社会各个方面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好事、为少年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

  少先队员朋友们,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民族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广东美好的明天还有待你们去创造。希望全省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良好的品德,努力学习,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少年,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团广东省委)

 
 相关链接:
[全团要讯 第6期]学校战线团组织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全团要讯 第5期]西南五省区市团组织扎实开展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工作
[全团要讯 第4期]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踊跃参与抗旱救灾
[全团要讯 第3期]各级团组织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青少年工作
[全团要讯 第2期]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团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