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团海南省委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本禹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会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4年04月30日
 
 

  4月28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承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禹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会在海南大学举行。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曾锋、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封椿出席了活动。“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中国第18届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本禹,携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2名成员代表与省内市县、高校等各战线志愿服务工作代表及海南大学千余名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分享会以访谈的方式进行。会上,三位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话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互动交流。交流中,大家一次次被徐本禹及“本禹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帮扶弱势群体、心系西部山区儿童教育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震撼与洗礼。徐本禹朴实又不乏风趣的回答也频频引发了现场的笑声与掌声。

  活动最后,徐本禹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和希望。他说要做好一名志愿者要有三个心:爱心、责任心、恒心。他希望作为志愿服务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需要的有机结合,用志愿服务精神点亮青春,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分享会是团省委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精神、加强海南高校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而开展的教育动员活动,是海南五四表彰及相关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相关新闻
 
海南召开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评估培训会   2021/09/11
海南发放志愿者卡   2014/04/30
你的心愿 我来实现   2014/01/07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