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湖南新疆两地联合开展纪念建队6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3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湘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湖南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天华寄宿制学校隆重举行。由团省委、省少工委邀请的新疆吐鲁番地区100名民族少先队员代表与该校全体师生一起,手拉手庆祝节日。吐鲁番地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姜欣,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吐鲁番地区行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廖良辉及省援疆办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姜欣代表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前方指挥部对活动的成功主办表示了祝贺和肯定,对下一步援疆工作和两地青少年儿童交流活动提出了希望。



  汤立斌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省少工委邀请吐鲁番地区100名少先队员代表来湘开展交流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次活动,让边疆的民族少年朋友们感受深厚的湖湘文化,了解祖国内陆的发展成就,收获知识,传播友谊,做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的小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凝聚“红领巾”力量。他说,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关心、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一直是党委、政府的神圣使命,也是共青团、少先队的重要职责。希望两地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茁壮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主题队会中,湘疆两地的少先队员进行了党、团、队旗“红色传递”,两地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梦想。新疆吐鲁番的少先队员为该校新入队队员佩戴上红领巾。两地少先队员结成了手拉手小伙伴,互赠了纪念礼物,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最后全体队员共同许愿,把承载少先队员中国梦的纸飞机飞向蓝天。队会结束后,手拉手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和中、小队活动。



  已开展三届的湖南、新疆少年儿童“手拉手”交流活动,是湖南少先队工作的品牌项目,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湘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交流活动邀请吐鲁番地区100名民族少先队员代表来湘,与湖南的小朋友们一起到伟人故里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尽情游戏,去科技馆徜徉奇妙的科幻世界,上金鹰卡通卫视一起录制节目,有效地增进了两地少年儿童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
 
中国梦 民族情   2013/10/17
孝感:交通安全进校园   2013/09/03
我的中国梦幸福内蒙古   2013/08/13
探寻农民“土地梦”   2013/08/14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