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奥运冠军走进荆门市青少年“阳光家园”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3年08月06日
 
 

    “郑叔叔,您教我们做几个体操动作呗。”“郑叔叔,这是我送给您的飞机。”荆门市高阳镇垢冢村青少年“阳光家园”里一片欢声笑语,30多名孩子围在郑叔叔身边有说有笑。

    8月3日,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郑李辉来到高阳镇,与“阳光家园”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在“阳光家园”里,郑李辉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我心中的乐园”模型,绘画、跳绳、踢毽子……“你们平时做不做(跳绳)?我们一起锻炼下身体好不好?”在郑李辉的带领下,20几名孩子围成一圈开始跳绳比赛,孩子们互不示弱,虽然汗流浃背但却笑开了花。

    最后,郑李辉还给“阳光家园”的孩子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郑李辉亲自示范、指导孩子们完成“燕子平衡”、“倒立”、“走倒立”、“俯卧撑”等几个基本体操动作。“来,右腿站稳,身体向前伸,左腿向后,双臂张开,对对,放松,头抬起来,笑一个,要自然的。”郑李辉双手托着李芷苓小朋友的腰,鼓励她不要怕,放松身体,直到她可以独立完成“燕子平衡”,获得了全场小朋友的掌声。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