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2012年湖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2年08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团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根据团中央团干部培训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81018日期间,团省委联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成功举办了2012年湖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骨干培训班。团中央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华平、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等领导出席培训班有关活动。来自湖北省学校战线的共青团工作骨干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胡勇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共青团是全省共青团的“高地”和“绿洲”。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作和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是共青团学校战线每一位团干部必须认真思考、必须想清楚、想明白并付诸实践的问题。他强调,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工作的首要前提,团干们应当扎实做好“四个”做到,一是做到政治上坚定,始终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成就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做到理论上成熟,掌握过硬的思想武器,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三是做到行动上自觉,保持正确的工作航向,务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青年的变化与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把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积极作为。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体验教学与学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设有专题理论教学8次、现场情景教学11次、学员交流座谈会5次。培训班先后邀请了井冈山精神研究中心陈钢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余伯流教授、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李建德教授、原南昌大学党委书记郑克强教授、江西省委党校杨会清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晓江教授,分别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共青团》、《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国产业结构的基本问题》、《微博的民意表达与政府的应急管理》、 《国家安全形势与当代国防建设》、《生命困顿与生命教育——在大学教育中引入生命教育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理论辅导报告。与此同时,团中央大学处处长李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吴红斌,分别就团中央、团省委学校战线的重点工作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外,为了使学员更好的熟悉、理解、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培训班先后到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永新三湾、黄洋界哨口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尤其是在“红军的一天”情景教学中,学员们通过参加军事训练、入户调查、自做午餐、负重障碍行军等环节,让大家身临其境、亲身体验,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同时,为了促进学员间的交流,培训班安排了学员论坛与学员交流座谈会,学员们结合学习体会以及各单位的工作经验,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全面的交流。

  通过为期10天的培训,学员们满载而归,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的学习与实践之中,进一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实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与要求,进一步掌握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方法与路径,相信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以更好的思路、更高的激情和更强的韧劲不断推动湖北学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来源:)
 
 相关新闻
 
共青团中央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0/06/17
学校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教学片   2010/07/07
四川省宁南县出实招 夯实调研成果   2009/11/09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