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江门“福彩夏令营” 筑梦 逐梦 圆梦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2年08月27日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全国创文成果,团市委、市福彩中心、市少工委于今年8月13日—16日在江门市区举行了“七彩梦·飞起来”广东省第三届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江门圆梦活动。8月14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市青少年宫隆重召开,来自江门市三区四市的团委干部、带队老师、义工和学生营员近15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安贵同志,副市长陈佳林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区达洪同志、市民政局局长陈霞同志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韩安贵常委、陈佳林副市长、区达洪副秘书长、陈霞局长一起为活动授营旗。

  副市长陈佳林同志在讲话中说到,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现在留守儿童已经成为外出务工人最关心最牵挂的问题,福彩夏令营活动对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幸福侨乡,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让孩子们时刻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陈市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留守”二字即为“留住梦想,守住家园”,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学得开心,学有所获,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勇于追寻梦想。

  团市委书记郑劲龙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安排作了情况介绍。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让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发展,感受侨乡的华侨文化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也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的自护教育,安全教育以及与他人和谐互助的意识,分别对带队老师和所有小营员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让营员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在江门为期4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华侨华人博物馆,西江水厂,市消防局等青少年教育基地,了解江门的发展成就和侨乡历史人文,还安排了小朋友到白水带公园开展户外拓展活动、观看3D电影、接受防火安全教育、爱牙护齿活动和联欢会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加强自护意识。并且通过活动结识新朋友,畅想新生活,圆孩子们的快乐梦,侨乡梦,才艺梦,共同过一个愉快充实难忘的暑假。

  孩子们在整个夏令营活动中表现出色,每位营员都积极投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去。在圆梦分享会上,来自台山市的李绮岚小朋友在发言中这样说道:“能够参加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很开心,收获了很多,认识了很多好朋友,特别是主办单位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丰富的大礼包,也很感谢这些天,老师和义工哥哥姐姐为我们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很想上前给他们一个拥抱。虽然我是留守儿童,但是我一直都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新会区带队老师吴亦爱老师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荣幸,她说:“这些天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语来表达‘辛苦、快乐、感动’,连续多日的带队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在辛苦中又总是能够获得很多快乐,特别是最后一天的活动,当学生献上鲜花,表达感谢之情的那一刻,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动。参与活动的义工李伟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他自身也收获良多,更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引起社会上更多地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据悉,“福彩夏令营”活动已在广东省成功举办了两届,这是江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民政部门积极响应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的号召,关心青少年成长,建设幸福侨乡的具体举措。我们相信,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我们也祝福可爱的小朋友们健健康康朝着梦想前进。

 
 
(来源:)
 
 相关新闻
 
[全团要讯 第28期]团广东省委探索实施“青年安居计划” 努力破解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难题   2021/12/27
[全团要讯 第2期]广东共青团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治   2020/01/21
[全团要讯 第1期]探索“三条路径” 强化“三个特色”   2017/11/29
[学校工作简报 第6期]广东成立高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研究会   2014/04/02
广东:我的时代我的团   2014/03/13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