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2011年上海铁路局青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1年01月24日
 
 

启动仪式

参加“创先争优我当先,服务春运我奉献”主题签名

上海铁路局党委副书记邹振辉(右一)发表讲话

  中国共青团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曹伟)1月19日春运首日,“创先争优我当先 服务春运我奉献”上海铁路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站南广场举行。

  上海铁路局党委副书记邹振辉、上海团市委副书记邓小冬、上海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闫加伟、上海铁路局团委书记张明亚、上海铁路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处)部长邹开伟、上海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振荣等有关单位领导及100多名铁路、社会青年志愿者参加。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佩戴激励徽章、授旗,并共同参加“创先争优我当先,服务春运我奉献”主题签名活动。

  邹振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中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青工安全稳定。要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意识教育和保安全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示范岗等“青”字品牌的示范作用,在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上下功夫,确保青工安全稳定。二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塑造企业良好形象。要积极动员、组织路内外团员青年围绕春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要坚持主动服务、诚信服务、优质服务,通过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服务小分队等形式,在秩序维护、乘降组织、宣传咨询等方面,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服务新亮点,塑造铁路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要精心组织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要通过开展各类宣传咨询、旅客乘降组织、扶老携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高铁时代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宣传春运出行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发扬青年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光荣传统,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展示团组织作为。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相关新闻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春运护航   2019/02/01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