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 精彩图片 -> 正文
“低碳生活 有你有我”
 
福建闽侯白沙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0年05月07日
 
 

 

学生观看展出的环保作品

 

 

白沙中心小学学生在《绿色生活、有你有我》横幅上签名

 

  中国共青团网5月7日讯(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林齐贷)为通过环保志愿者深入中小学传播绿色理念,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环保实践,深化保护母亲河活动和农村“家园清洁青年行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近日由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团闽侯县委主办的以“低碳生活、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闽侯白沙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展示了由白沙中心小学学生制作的绘画、手抄报、手工制作等环保作品,少先大队大队长向全县少先队员发出《“低碳生活、从小做起”争当爱绿护绿护卫者倡议书》,观看了“低碳生活、有你有我”宣传展板,并在宣传标语的横幅上签名。此外还开展了认养校园花草树木等植树绿化活动,来自闽江学院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深入课堂为学生宣讲垃圾分类和“低碳生活、从小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课。

  据悉,团闽侯县白沙镇委近年来持续发动青年志愿者掀起保护母亲河热潮,联动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开展以“关爱母亲河从自然开始”的系列宣传活动10余场。活动通过以净滩清垃圾、向村民发放与张贴关爱白沙内河——保护母亲河倡议书、节水节电小贴士、讲授健康生活常识、树立“携手保护母亲河 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宣传牌、植树绿化、生态农事体验、发放保护母亲河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沿岸群众宣传保护母亲河与科学处置乡村垃圾,节能减排等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促进了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相关新闻
 
 
 志愿者
 
 
 热点专题
 
维护青少年安全 营造和谐环境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
· 冬奥青科普
· 温暖的BaoBao 一起向未来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平原青年说
健康成长直播云课堂
特殊儿童爱心课堂开班
“青青儿童乐园”开园
上海发布人工智能课程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0020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