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15 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编
2011年07月21日
 

“走进文化中信 探索金融世界”
中国青年企业家金融专题读书会活动在京举行

  7月15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中信银行承办,以“走进文化中信探索金融世界”为主题的中国青年企业家读书会活动在中信银行北京总部举行。中青企协副会长、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徐晓,副会长、读书会会长、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副会长、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丁立国,秘书长汪敏,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50多名读书会会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CPI物价指数一路攀高达5.5%,紧缩性货币政策带来的“钱荒”使企业投资压力增大。根据工作安排并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本次活动立足让会员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推荐讨论书目定为《世界是部金融史》和《大通胀与再平衡》。读书会会长曹彤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国际货币问题入手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辅导。他回顾了国际货币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金本位”、“金汇兑本位”、“纸币时代”和“后纸币时代”等国际货币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国际货币发展的知识普及课。

  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外部金融压力,活动专门邀请了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资深经理、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对通胀后“钱流”的趋势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大家就企业在高通胀下所面临的问题,如房地产行业投资困境、通胀冲击下产业链脱节和产业结构调整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是继“走进腾讯,体验新媒体”活动后的又一次主题读书活动。为更好地了解会员需求和意向,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活动期间还发放了《读书活动反馈表》,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征求了意见。会员们普遍认为,中国青年企业家读书会提供了一个“同读好书,结交朋友,谈论时政,答疑解惑”的平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以书为友”,会员们同读一本书,读经典、读前沿,受益匪浅。有会员评价道:读书会作为协会一个“高水平、多角度、深探究、共进步”的定期活动,对于开阔视野很有帮助,希望协会能更加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多组织和开展这类有意义的活动。会员们还就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频率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4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赴福建考察海西经济区建设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3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参加“2011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2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新会员培训会暨“十二五”规划与青年企业家的使命系列活动(五)在京召开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1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鲁考察蓝色经济区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0期]中青企协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