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33 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0年05月21日
 

四川、广东项目办
举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近日,四川省项目办和广东省项目办分别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5月14日,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在四川团省委志工部、四川省项目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赶赴成都、绵阳、南充、达州四个市州的部分高校举办了多场事迹报告会,近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

  成都:上午9时,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杨洋、杨发贵、齐福兵、黄焕祥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历程。

  绵阳:5月14日,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事迹报告团绵阳组在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举办报告会。500多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宋坤宝、秦豹、徐向、杨献宝等四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先后做了事迹报告。

  南充: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在西华师范大学和川北医学院举行。四川省项目办、团南充市委、两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周志强、冯露、王在栋、聂致宗四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两所高校八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达州:5月14日,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达州组成员,在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成功举办了报告会,听众达900余人。在报告会上,服务期满后扎根基层的往届志愿者李荣,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为灾区群众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蔡敏,立足志愿服务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志愿者罗明娇、王晶等四名优秀志愿者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感人事迹为广大青年学子展现了“奉献者的风采”,展示了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良好整体形象,身体力行地鼓励和动员热血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抒写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7日晚,由广东团省委、西部计划广东省项目办主办“让青春在西部闪光”——广东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拉开了帷幕。该宣讲团分别由在广西、贵州、甘肃等省区基层岗位服务的,从事教育、医疗、法律援助、基层思想宣传、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领域工作的9名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宣讲团计划将在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进行为期四天的巡回宣讲。

  志愿者宣讲团所到之处,以其亲身经历让更多高校应届毕业生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吸引他们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大家庭。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32期]内蒙古、江苏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31期]浙江项目办连续两年做好期满志愿者转为大学生村官工作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30期]首批江西共青城期满志愿者过半申请扎根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29期]新疆吉木萨尔县项目办强力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就业创业工作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第28期]聊城大学项目办编辑志愿者手记谱写“新西部 新生活 新成长”华美乐章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