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 正文
第 10 期(总第10期)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08年11月28日
 

北京市消防志愿者行动全面启动

  11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防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城关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市消防志愿者行动全面启动。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中直机关管理局副局长许士平,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于庆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赵子新、副总队长骆原、防火部部长谭林峰,市委、市政府各委办局、全市各区(县)、地区政府、公安部门主管领导,各区(县)、地区共青团负责人,各区(县)、地区消防部门领导等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北京消防志愿者行动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建立北京消防志愿者行动指导委员会、消防志愿服务大队、消防志愿服务队等组织。自2008年11月开始,北京消防志愿者行动将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启动建队阶段、推动完善阶段、总结评比阶段四个阶段进行。在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街道、乡镇、社区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消防志愿服务队组建、培训和表彰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志愿者组织体系并规范相关的管理、服务活动。志愿者将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等活动。

辽宁省正式启动消防志愿者行动

  11月9日上午9点30分,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的辽宁省暨沈阳市“消防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文体馆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团省委书记曹爱华,省公安厅副厅长刘乐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文明,以及省市两级公安消防、共青团、教育、民政、文化、卫生、妇联、广电、新闻出版、安全生产、工会、红十字会等13个行业部门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4000多名消防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4000名消防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在沈阳市消防官兵的培训指挥下,不到10分钟,4000多人就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培训演习之后,由省内演艺界著名笑星、歌星组成的明星消防志愿者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消防知识问答、灭火演练、搜救犬寻证等消防宣传互动活动。与此同时,全省其他13个市的消防部门和共青团组织都统一于当天联合启动了此项工作,广泛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消防知识宣传普及、查改火灾隐患、灭火逃生演练等活动。

湖北省消防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11月6日晚,武汉琴台大剧院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湖北省“119”消防宣传日暨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和千余名消防志愿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消防安全为题材,表演了快板舞、小品、朗诵、歌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晚会一开场,来自武汉邮政艺术团的演员们便用一段欢快的快板舞,向观众宣传了消防的重要性。曾在电影《开国大典》中饰演宋庆龄的老艺术家肖慧芳,也现身说法,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同时,田克兢、陆鸣、刘丹丽、吕继红等艺术家也带来了小品《自食其果》、相声《受益匪浅》等精彩节目。

  在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向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消防志愿者们授旗。随后,湖北消防宣传大使、著名歌手韩红登台献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相关链接: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第9期] 河北百名火炬手展开消防宣传公益接力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第8期]“西藏消防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第7期]积极探索 扎实推进 努力发展壮大青年消防志愿事业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第6期]流动的载体 灵活的宣传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简报 第5期]紧紧围绕奥运消防安保全面开展奥运消防志愿者行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