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学校工作简报 -> 正文
第12期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编
2011年02月18日
 

选派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专项简报之九

各地积极开展岗前培训,落实高校团干部
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
(二)

  浙江:1月12-13日,浙江省高校团干部挂职县级团委工作培训会在杭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会安排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团市委书记讲座、团区委书记讲座、团县委书记讲座、具有挂职经历高校团干部交流挂职经验、学习浙江省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案例教学片等六项培训内容。培训会结束后,挂职省内县级团委的团干部由各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带领,分别前往11个地市报到。

  安徽:1月26—27日,安徽省选派高校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团省委书记王宏作动员讲话。培训期间,全体选派挂职干部与各挂职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

  福建:1月25—27日,团省委举办了高校团干部挂职县级团委培训班。培训积极求“变”,摒弃枯燥、生硬的理论教学方式,以可操作性和最大实效性为原则,运用开放交互式的以会代训的方式,并让80位高校团干列席团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目前正在落实任职手续。

  江西:1月8日,团省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在省委党校举办了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培训班。团省委书记王少玄、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出席并讲话。培训班上团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就相关条线工作进行授课,并组织观看了团中央相关视频课程。1月21日,全体挂职干部分别赴全省100个县(市、区),开始熟悉工作。

  山东:2010年12月31日前,在省内挂职的140名干部已全部报到。2011年1月9日—12日,在省团校举办了挂职干部任前培训班。山东派到青海挂职的16名干部的岗位也已基本确定。

  河南:1月16日,河南省选派高校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团省委书记侯红、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结束后,135名团干部与挂职地团县委进行了对接沟通。团省委与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校挂职干部的相关文件正在会签当中。

  湖北:1月10-11日,在武汉举办了高校团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对挂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省内挂职的团干部已于1月20日全部到岗。1月9日,赴四川挂职团干部已前往成都参加培训,2月10日,赴河北省挂职团干部已前往石家庄参加培训。

  湖南:1月23—24日在长沙举行了挂职干部培训会,目前,挂职干部已陆续到相关区县报到。

  广东:1月12日至13日,团省委在广州举办了高校选派到县级团委挂职团干部培训班,邀请青少年研究专家、基层组织建设专家以及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县区团委书记为挂职团干授课。目前,省内121名挂职干部已全部到岗上任,团省委已发函各地市市委组织部,落实挂职干部任职事宜。赴广西挂职的21名干部将于2月21日集中前往广西团区委报到,并列席广西团区委全委会;赴贵州挂职的18名干部将于2月下旬到贵州参加集中培训。

  广西:1月20日,团区委、区高校工委在广西团校举行了“广西高校团干到县级团委挂职培训班”。团区委书记李泽、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出席了培训班,并亲自给学员们授课。培训结束后,挂职干部已于1月23日陆续到各县团委报到,正式任命将于近期下发。

 

 
 相关链接:
[学校工作简报 第11期]各地积极开展岗前培训,落实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一)
[学校工作简报 第10期]陕西省委组织部与团省委共同推进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
[学校工作简报 第9期]各高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完成团干部选派任务
[学校工作简报 第8期]江苏省多方协同,狠抓落实认真做好选派高校团干部挂职后续工作
[学校工作简报 第7期]山东省多措并举落实各项任务选派高校团干部率先到岗赴任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