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联工作动态 -> 正文
第 2 期(总第223期)

 

团中央统战部 全国青联秘书处编
2007年01月30日
 

王兆国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1月25日下午,“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晚会在京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上,大学生、铁路铺架工人、科考队员、火箭和飞船吊装手、乡村邮递员、进城务工青年等来自祖国发展和建设一线的青年代表深情讲述了自身学习、创造、奉献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表达了自觉投身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号召广大青年,珍惜难得机遇、肩负神圣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国青联委员彭丽媛、于魁智、王宏伟、解小东、张震、张泽群、刘小娜梦鸽等倾情演出,一曲《我与祖国共奋进》,使晚会达到了高潮。

  在热烈的气氛中,王兆国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姜云燕、庞波、赵亚辉、孙凝晖、丁志忠、李春燕、洪战辉、文花枝、侯晶晶、梁长武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王兆国指出,广大青年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兆国强调,“十大杰出青年”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新形势下,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实践中成长,把个人进步融入到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之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把自身的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在推进自主创新中展示才华,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大显身手,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多作贡献。要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用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才。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贺军科、卢雍政等出席晚会并参加了会见。

  1月25至26日,还举行了“十杰”青年作客搜狐网并开通十杰青年的个人博客,并举办了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事迹报告会。

 
 相关链接:
[青联工作动态 第10期]全国青联在京举办委员活动日
[青联工作动态 第9期]“第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在闽、辽举行
[青联工作动态 第8期]全国青联界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青联工作动态 第7期]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举办“科技与金融”讲座
[青联工作动态 第6期]全国青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举办青年学习讲坛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