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6 期(总第234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05年07月13日
 

浙江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江苏省委领导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5月31日看望慰问了在杭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他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小朋友们跟随父母来到城市,这里是你们的第二故乡,也是你们健康成长的摇篮。他希望全省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少年,为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做好准备。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要给他们造就知识的殿堂,还要为他们提供精神的乐园。尤其要关心和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疾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成长解决困难,为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条件。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从事着光荣而神圣的事业,要努力把培养与关爱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等5月29日亲切会见了出席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河北省代表团全体成员,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了“未来燕赵——河北省庆祝'六一'暨省会少年儿童风采展示大会”并发表了讲话。刘德旺向全省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祖国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从小培养优良品德,继承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努力成为品德高尚的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从小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从小锻炼强健体魄,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为迎接人生挑战做好全面准备。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宝顺5月29日出席山西少先队庆“六一”暨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并为“红色之旅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发表讲话。薛延忠要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更好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广大少年儿童要不辜负党和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小做好全面准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加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投入,加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全社会都要从关心祖国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5月29日出席了省“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十佳(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王全书要求,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小培养优良品德,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从小奋发学习,夯实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小练就强健体魄,培养健康的身心素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深入浅出讲道理,寓教于乐搞活动,满腔热情做服务,扎扎实实抓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不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的环境,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好事、作表率的良好风尚。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修智5月28日为出席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山东代表团送行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山东省委、省委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共青团的带领下,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获得了丰富的人生体验。他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在学校里做勤奋进取的好学生,在家庭中做孝敬懂事的好孩子,在社会上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努力为建设文明山东、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为长大后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全面准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倾注爱心、耐心、恒心,勤奋工作,求实创新,切实做好育人工作;社会各界要齐抓共管,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优化环境。

  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5月29日亲切会见了出席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江苏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听取了团省委、省少工委关于过去五年加强少先队体验教育和组织、队伍、科研等各项建设的情况汇报。冯敏刚充分肯定了江苏少先队组织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第五次全国少代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面向未来、共商新时期少先队事业发展大计的盛会,江苏省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认真议事,充分展示江苏少先队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相关链接:
团阳泉城区委集中学习贯彻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精神
团湘潭市委主办“争当四好少年,笑脸共迎省运”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徽州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练兵”强素质
格尔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喜迎六一儿童节
格尔木市举办首届少先队鼓号比赛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