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年发展规划信息 -> 正文
2017年第 4 期
(总第4期)

 

团中央规划办编
2017年07月11日
 

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

  近日,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团中央规划办副主任、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同志关于规划办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涉及本单位《规划》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讨论了团中央规划办提交的《规划》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规则)、2017年工作重点、监测指标、重点项目行动方案和蓝皮书研究方案等5份文件。

  宜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规划》工作抓的紧、推的快、效果好。一是较短时间内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相关文件,推动规划落实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在推动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落实《规划》过程中,促进相关成员单位加深对《规划》和青年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推进《规划》落实创造良好条件。三是与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建立了更加稳定、顺畅的沟通渠道,更加全面的了解党政中心工作,更加有效的参与党政中心工作。

  宜智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划》,切实将《规划》转化成广大青年实实在在的利好。二是要推动各家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运用国家机制,实施国家规划,推动国家项目,形成国家行动。三是要克服开局之年的各种现实困难,加紧完善重点任务、监测指标、项目方案,尽快把规划蓝图转变成施工图、路线图。四是要继续发扬齐心协力的好传统、好做法,在全国层面推动《规划》落实的同时,逐步加大对地方落实《规划》的指导力度,上下联动形成全团一盘棋。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团中央规划办召开第六次办公会

  6月29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规划办主任汪鸿雁主持召开团中央规划办第六次办公会,督办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部委对接情况汇报,讨论《规划》2017年工作重点、监测指标、重点项目行动方案和蓝皮书研究方案,决定提交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会后召开团中央规划办主任办公会,讨论规划办2018年预算。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

联合课题组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7月4日上午,《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联合课题组第一次工作会在团中央机关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军等21位课题组成员参会。会议讨论了“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研究”“当前青少年权益维护的基本状况研究”等《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课题研究方案。

  附:《青年发展规划信息》第4期(PDF)

 
 相关链接:
[青年发展规划信息 第1期]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青年发展规划信息 第2期]团中央规划办召开第一次办公会
[青年发展规划信息 第3期]团中央规划办召开第五次办公会
共青团云南省委机关深入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河南举办全省团干部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培训班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