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农村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06年第2期

 

共青团中央青农部
2006年01月11日
 

锦州团市委积极开展
“第八届乡村青年科技文化节”

  2005年12月25日,锦州团市委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队来到了太和区大薛乡葛王村,把科技信息、实用技能、专家咨询、新品推介带给了广大村民,为广大农村青年送去了暖暖的心意,拉开了锦州市“第八届乡村青年科技文化节”序幕。

  为配合第十八届“科普之冬”活动的开展,锦州市各级团组织举办了以“培养新青年,建设新农村”为主题的锦州市第八届乡村青年科技文化节。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健康文明的青年科技文化活动,丰富农村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普及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壮志豪情,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锦州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充分利用乡村集市,开展专家咨询、新技术培训、新产品推广等活动,送图书600余册,发放科普资料、宣传单20000余份,举办科技讲座20余场,科技咨询近5000人次,促进了科技信息交流。围绕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以农村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农村青年中广泛开展文明健康、形式多样的文体科技竞赛。团市委结合实际,通过开展科技大集、科技成果展示、科技示范观摩、科技知识咨询、科技培训等活动,广泛传播农业技术。利用冬闲时节,在全市30多个乡镇举办了“新、优、特”农产品科技辅导班。着眼于传播科技知识、弘扬时代新风,各级农村团组织以农村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政策宣传、技术推广、文明经商、志愿服务、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为主要内容,以小城镇和村屯主街道为重点,深入开展为文明村镇建设作贡献活动。太和区团区委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优势,在主要街道、重点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图片展览、播放录像、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租借图书、销售农用物资等活动,为农村青年和农民群众提供科技、产品、就业信息等服务。

 
 相关链接:
荆州市举办“青春建功新农村”村官演讲比赛
赫章县百名志愿者青春建功新农村
宜宾市首批“青春建功新农村”培训顺利结束
安徽师范大学“青春建功新农村”实践服务活动纪实
吉林省辉南县召开青春建功新农村工作会议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