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6期
(总第450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0年06月10日
 

四季沐歌太阳能“阳光创业行动”在灵丘启动

  为进一步促进灵丘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团中央扶贫工作队5月24日至26日携手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公益培训活动——共青团四季沐歌阳光创业行动。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100余名农村青年和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本次培训。扶贫工作队队长、副县长黄大伟,县农村信用合作社理事长王占勇,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公关媒介部部长李雨恒,销售部部长谭超参加开班仪式并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四季沐歌太阳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谭超向培训学员介绍了“四季沐歌太阳能阳光创业行动”的主要内容及实施办法,并就培训相关事项做具体说明和详细安排。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三天的培训中,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组织派遣了经验丰富、理论完善、技术过硬的师资培训队伍,为学员们讲授了关于创业心态、创业者必备的素质等知识,并安排了精彩的互动环节和实践操作课,不仅极大的调动了学员们的创业热情,而且让大家掌握了就业创业的必备常识,学到一技之长。

  黄大伟在培训班上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活动对全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全团实施就业创业的重点工作,并要求广大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抓住这次培训机会,勇于解放思想,立创业之志;努力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创业能力;培养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创业勇气。他要求团县委为有志创业青年优化外部环境,加强跟踪服务,提供切实帮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和创业平台,把学到的实用技术运用到行动中,抓住创业良机,发挥自己潜能,迈出创业第一步。

团中央组织部向灵丘县中小学捐赠图书

  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学生课外阅读知识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团中央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在庆祝“六·一”儿童节之际,分别将团中央组织部捐赠的20万码洋图书向韩家房小学、石家田小学、落水河小学、灵丘二中赠送了1万多册课外阅读图书。

  6月1日,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参加了各学校举办的图书捐赠仪式,灵丘县副县长郝建峰与各学校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对扶贫工作队的此项工作高度肯定并深表感谢,同时希望学生们珍惜这些珍贵的“精神食粮”,加倍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为做好这次图书捐赠工作,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各校,认真征求有关意见,摸清图书种类需求,千方百计筹措指导性强、内容丰富、适合学生不同年龄层次的课内外读物,有针对性地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此次赠书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些高质量、高规格的书目对各校的图书室建设给予了极大支持。经调查,当前灵丘县大部分中小学藏书量与办学规模和师资力量相比,还有很大空缺,学校图书室数量少、种类缺、设施简陋的情况还没得到根本改变。

团中央扶贫工作队组织灵丘县中小学校长赴山东临沂学习交流

  为近一步推进全县各乡镇中小学办学水平,丰富校长的管理经验,开阔视野,促进工作交流,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经验,应灵丘县科教局的要求,扶贫工作队5月22日至28日组织灵丘县11名中小学校长赴山东临沂进行学习交流。

  考察团由一名工作队队员带队,局直初中校长、大乡镇中心校校长、城镇小学校长一行11人组成。临沂团市委、临沂市兰山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考察团并相互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兰山区九中、六中、十二中、二小、四小,白沙埠乡中心小学、李官乡中心小学、费县一中、费县东关初中9所学校,观摩了8节示范课,进行了深入的校际交流,收集了各校办学经验材料,对照灵丘县教育的发展作了反思与借鉴。

  在紧张的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不顾疲惫,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谦虚认真的态度,虚心向当地教育工作者学习求教,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全面、详细的学习考察,考察团成员一致感觉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了解到了临沂治学办校的先进经验,要在今后教学管理实践中认真借鉴,不断提高灵丘中小学教育的办学水平。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灵丘县举办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4期]中共灵丘县委书记张小立对团中央第十一批扶贫队工作思路作批示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探讨将贯彻落实团的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路径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深入灵丘各乡镇展开调查研究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举行交接座谈会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