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 25 期
(总第432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08年09月26日
 

定点帮扶工作近期动态

灵丘县部分青年干部赴北戴河、广西两地
参加“百千万”教育培训

  7月24日至30日、8月28日至9月2日,团中央扶贫工作队与灵丘县委组织部选派20名青年干部赴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广西自治区团校参加“百千万”教育培训工程。

  组织灵丘青年干部参加“百千万”教育培训工程,是扶贫工作队开展灵丘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的重要渠道。在团中央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度将分5批共派遣50名青年干部走出灵丘,到河北、山东、辽宁、重庆、广西等地进行培训。此次共选派20名年轻基层干部参加了新一轮中的第六、七批的外出培训,参训干部均表示通过学习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指导意义。

灵丘团县委召开全县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研讨会

  9月1日,灵丘团县委在武灵镇召开全县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交流会。团县委负责同志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全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各乡镇团委书记纷纷结合各自乡镇的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扶贫工作队队长范小伟就学习贯彻陆昊同志的讲话精神做了发言,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团中央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精神,切实把增强吸引和凝聚青年的能力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加强团县委建设,着力建设青少年电子信息服务中心、青少年维权关爱中心等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团县委在全县团的工作中的统筹和拉动作用,着力打造枢纽型团县委。各乡镇要利用乡镇青年中心、村级党员活动中心等阵地,结合各自特点开展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通过活动的经常化形成品牌项目,推动在全县形成“一乡一品”的良好局面,并以此带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县乡两级团组织要加强联系,不断推动灵丘共青团的整体化建设。会上还决定,团中央下拨的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专项资金将作为奖励基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建立团县委对基层团委的考核制度,用以激发基层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推进团组织建设。

工作队中秋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月11日上午,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副县长安建国带领工作队一行在东河南镇党委书记孙团等陪同下,到清泥涧村走访慰问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革命以及10余名五保困难群众,代表工作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

  在谢守亭、王善进、段成勇这几位老革命家中,安建国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聆听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的战斗经历,向他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工作队欢迎第十批研究生支教团

  9月11日下午,灵丘团县委组织召开了志愿者座谈会,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小伟,新到灵丘的第十批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山西省“三支一扶”工程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的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介绍来灵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工作队队长范小伟希望大家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带着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投身工作,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感情去交流,在为山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国情、了解基层,经受磨练,锻炼成长。他同时希望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基层团建工作中,为乡镇团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下彭庄中心小学修缮工程竣工

  9月18日,在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安建国的带领下,工作队一行对灵丘县柳科乡下彭庄中心小学修缮工程进行验收。

  下彭庄中心小学是团中央机关服务局和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于2000年捐款10万元新建的希望小学,占地144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在校生31人,专任教师3名。在团中央机关服务局和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今年6月以来,工作队投资5万元,新建学校围墙总长67米,加高旧墙总长33米,硬化校园操场87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学校办学环境。这项工程在今年新学期开学前已顺利竣工。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4期]清泥涧小学综合改造工程竣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3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与灵丘县政府共同建设“灵丘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2期]定点帮扶工作七月动态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1期]定点帮扶工作六月动态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0期]县苗圃和下关乡建成两个干果育苗基地——巩固原有帮扶成果 服务农业产业发展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