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 6 期
(总第413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07年08月16日
 

定点帮扶工作七月动态

工作队负责同志开始参与县政府事务

  7月12日,灵丘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任命范小伟、安建国为灵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7月13日,灵丘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小伟协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永山分管发展改革、工业、矿产资源、安全生产、交通、劳动、环保、招商引资、民营企业等方面工作;副县长安建国协助副县长郝建锋分管科教、文卫、计生、老龄、残联、宗教等方面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立出席会议,并宣布关于范小伟、安建国同志分工的决定。

  在此前举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上,范小伟、安建国参加了《宪法》、《公务员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的专题讲座,顺利通过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中国青年报记者团来灵开展活动

  应工作队邀请,7月13日至15日,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副总编辑刘健、副社长何春龙率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记者15人来灵,开展以“再上太行路,重温老区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就推动灵丘的对外宣传工作与县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此次邀请中国青年报记者团来灵,是工作队与县委、县政府邀请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记者来灵丘,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更好地做好对外宣传灵丘、推广灵丘工作的开端。近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记者也将陆续来灵丘。

  在灵丘期间,中青报记者团开展了以“观遗址,听往事,悼先烈,看成就”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平型关大捷遗址,瞻仰了灵丘革命烈士陵园,并详细了解了灵丘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小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春等与报社负责同志就宣传灵丘进行了认真协商,初步商定了纪念平型关大捷70周年等活动和灵丘青少年工作的宣传报道事宜。

2007灵丘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

  在团中央少年部的支持下,7月20日至24日,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与灵丘团县委共同组织了“2007灵丘青少年北京科技文化夏令营”暨做客团中央系列活动。

  灵丘县2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来到北京,参观了长城、故宫、中国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和清华大学,并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

  7月23日上午,夏令营全体成员做客团中央。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张学军与小营员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张学军代表团中央少年部对灵丘小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继承老区人民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锤炼过人本领,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的合格人才,长大后为改变家乡的面貌作贡献。张学军希望小朋友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把在北京的所见、所想、所感与身边的小伙伴分享,带动他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夏令营成员孙楠、钟鸣远代表夏令营营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夏令营结束后,每一个小营员都撰写了到北京学习参观的体会。近期,工作队将把小营员们的体会文章编辑成册,免费发放给部分贫困青少年。

工作队协助下关乡组团赴河北任丘考察玻璃纤维项目

  经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联系,7月20日至21日,灵丘县下关乡组团赴河北任丘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重点学习借鉴任丘玻璃纤维企业的先进生产流程,了解玻璃纤维的市场行情,为该乡玻璃纤维厂的启动投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考察团在团任丘市委书记王占强等人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任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五鑫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以及七间房乡西大坞工业园区的部分玻璃纤维企业。

  通过此次考察,下关乡玻璃纤维厂筹备组的相关人员对该行业的生产、销售、发展情况以及市场前景有了新的认识,明晰了该乡投建玻璃纤维厂的机遇和挑战,初步形成了发展思路,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筹建进程。

工作队组织慰问驻灵丘空军部队

  为抓住建军80周年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驻灵部队的联系,7月29日,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组织青年创业带头人赴空军驻灵丘某场站进行了慰问,向该场站赠送了200余斤柴鸡蛋和其他生活物品,表达了工作队和驻地群众对子弟兵的节日问候与深情厚意。

  场站领导热情接待了工作队一行,并就灵丘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部队建设状况、扶贫项目实施、部队青年工作以及双方加强沟通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赠送仪式上,工作队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小伟代表工作队和县委县政府致辞,表示工作队与场站部队同为驻灵丘单位,任务不同但目标相同,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灵丘发展、服务灵丘人民,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新灵丘而共同努力。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灵丘县举办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4期]中共灵丘县委书记张小立对团中央第十一批扶贫队工作思路作批示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探讨将贯彻落实团的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路径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深入灵丘各乡镇展开调查研究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举行交接座谈会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