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2 期
(总第19期)

 

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编
2009年02月04日
 

城市战线团组织深入开展
“真情助困进万家”活动(一)

 

  编者按:为扎实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活动,春节前夕,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筹集500余万元过冬衣物,以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困难青少年为主要帮扶对象,依托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开展了主题为“真情助困进万家?共度时艰作表率”的送温暖活动。现编发部分城市开展情况,供各地参考。

  长春:吉林团省委对送温暖活动高度重视,在团中央下拨15万元物资的基础上,又募集了近15万元的棉衣等物资,统一发放。1月22日,吉林团省委、长春团市委在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举行了省市两级团组织“真情助困进万家”活动捐赠仪式,向部分家庭贫困青少年代表捐赠了衣物,并勉励受助青少年正确面对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学习的模范、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合肥:1月20日,合肥团市委组织工作力量,深入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困难青少年比较集中的地方,集中发放价值14万元的保暖衣、裤等过冬衣物。还组织困难青年召开了座谈会,引导青年正视困境,树立信心。合肥团市委还通过督促县区基层团组织深入摸排援助对象、严格规范援助程序,确保每一件衣物都能发放到困难青年手中。

  长沙:1月21日,湖南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在长沙书院路街道举行了“真情助困进万家?共度时艰作表率”送温暖活动。为长沙市12个社区的困难青年和进城务工青年发放价值12万元的防寒衣物。受助青年纷纷表示,要摆正心态,发奋努力,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不断进取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功立业。

  贵阳:1月22日,“真情助困进社区送温暖”活动在贵阳市举行。贵州团省委、贵阳团市委组织力量,深入贵阳市普陀社区等7个社区,将团中央划拨的价值12万元的过冬物资,以及当地募集到的价值1.7万元的慰问金和相关物资分发到困难青少年手中,切实为社区困难青少年,尤其是下岗失业家庭、农民工家庭、单亲家庭、孤残儿童等青少年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拉萨:1月23日,西藏团区委、拉萨团市委在拉萨河坝林社区举办“真情助困进万家?共度时艰作表率”送温暖活动。来自拉萨市城关区6个办事处24个社区、9家企业共142名社区困难青少年和进城务工青年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活动中,西藏团区委、拉萨团市委通过基层团组织向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困难青少年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过冬物资。拉萨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拉萨阜康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00元的药品。全区首批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所在企业代表西藏聚英信息咨询公司向进城务工青年发出就业创业倡议。

  乌鲁木齐:1月23日,新疆团区委、乌鲁木齐团市委组织力量分赴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甘泉堡工业园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的基层社区,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百名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困难青少年送去了保暖衣裤和春联等慰问物资。当日,团中央捐助的价值12万的保暖衣裤严格按照要求分发到进城务工青年和社区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家庭中,共有550人接受捐助。在捐助活动中,团区委、团市委在受捐助青年中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他们认清形势,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树立共度时艰、战胜困难的信心,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第1期]2009年全国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要点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7期]武汉团市委大力推进社区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6期]中国汽车行业第25届青年工作研究会在北京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5期]全国港口企业共青团第27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4期]2008年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在安徽马钢召开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