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14 期
(总第14期)

 

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编
2008年11月12日
 

2008年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在安徽马钢召开

 

  11月3日至6日,2008年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在安徽马钢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长富、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关海祥、团安徽省委书记王宏、马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9家国有钢铁企业和7家民营钢铁企业的近150名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对2007年度全国钢铁行业“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和“青安杯”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评选、表彰了马钢等10个单位为2007年度全国钢铁行业“青安杯”竞赛优胜单位,武钢等10个单位为先进单位,太钢等18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表彰了一批“青安杯”竞赛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此外,年会还对“学习贯彻团的十六大精神,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调研论文评比”活动中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会上,代表们以“交流 研讨 创新 发展”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扎实开展“青安杯”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来自八家单位的团组织围绕基层团建、特色活动、青安杯竞赛、青年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确定了鞍钢作为下一届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承办单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长富在会上希望钢铁行业各级团组织能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要作出表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要敢于应对挑战,共同克服钢铁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在讲话中就企业共青团组织如何体现价值和功能、当好助手和后备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服务于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激发青年的创造热情,引导青年管理人员、青年科技人员和青年工人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使每个人都有创造的空间,促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能力;要教育引导青年爱岗敬业,使他们认识到爱本职岗位、爱企业就是爱国,企业发展壮大了就是为国做贡献;要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作用,教育青年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成为改革的有力推动者。二是要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要帮助青年职工提升自己的才干,学习知识和技能;要培养青年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德,使他们保持健康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品质;要积极帮助有困难的青年群体,关注青年的权益。三是希望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能够加强制度建设,办成研究问题、交流经验、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把这一平台打造得更加牢靠、有效,提高年会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含量,增强工作有效性,对全行业青年工作发挥指导作用。

  11月3日下午,贺军科同志还召集部分钢铁企业团委书记进行了座谈。

 
 相关链接: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3期]各地积极开展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工作(二)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2期]各地积极开展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工作(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1期]第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候选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10期] 全国港口共青团第二十七次理事会在镇江港召开
[城市青年工作通报 第9期] 浙江、广东、陕西等地积极做好抗震救灾期间进城务工青年工作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